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热点文章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儿童应该怎样减肥才好? 家长快来学一学

2018-05-07 09:47:52      

青少年儿童肥胖的比例正在越来越高,这是由于我们的饮食条件越来越好,每位家长都希望能把最好的食物给孩子们吃。可是家长们却不知道这些优质的食物中,富含有非常丰富的热量,会给孩子增加大量的摄入,甚至可以使孩子变胖。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青少年儿童应该怎样减肥。

少儿应该怎样减肥?

1、选择健康的减肥方式

市面上流传着各种各样可以帮助我们快速减肥方式,有些家长不忍心孩子忍受太多的痛苦,就会选择这些方式。可是这些方式绝大多数都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即便是成年人,也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伤害,更何况是身体比较虚弱的儿童了。青少年的生长发育需要足够的营养,如果选择一些伤害比较大的减肥方式,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因此,少儿减肥时期,家长必须要帮助青少年寻找合适的减肥方式,才能够不影响孩子的未来。

2、以身作则

绝大多数少儿的肥胖是由于不良的饮食方式以及饮食条件造成的。而青少年几乎没有能力,自我选择饮食方式,因此这个责任要背负在成年人的身上。也就是说,成年人在做自己喜欢的吃东西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这些物质会对青少年的生长发育产生多大的影响,这才导致了绝大多数少年的肥胖。因此,如果想要帮助少年儿童成功的减肥,一定要以身作则,甚至要全家一起行动。改变饮食结构,调整饮食方式,控制进食量,这样才可以帮助青少年建立减肥的信心与习惯,才能够成功的瘦身减肥。

3、减少上网和看电视的时间

如果少年儿童有更多的时间用来上网看电视,这就意味着他们的活动会减少,这样就减少了很多的消耗。而且,在上网看电视的同时,也可能会吃下大量的零食。这会给青少年带来更多热量,也会影响到青少年儿童的健康。因此应该有意识的让孩子少上网,少看电视。每天看电视时间要控制在一个小时以内,上网时间也要控制在一个小时以内。这样不但可以保护少儿的视力发育,也可以防止少年儿童肥胖。

温馨提示

少年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因此绝对不能选择节食的方式,家长可以适当的控制青少年的食量或是调整饮食结构,使青少年多摄入些对自己成长有益的物质,减少一些无用的垃圾食品以及高油脂的食物,这样才能够保护青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减肥方法 儿童减肥 减肥

儿童该怎样减肥呢?家长如何帮儿童减肥

现在,不仅仅是大人有着肥胖的烦恼,小孩子也一样。很多小孩子,由于父母的过份希望,所以经常给孩子摄入一些过多的营养物质,导致孩子们也日益的……详细>>

为什么学生很容易发胖? 学生应该怎样减肥呢?

现在我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家长们也会把最好的都留给孩子们,这就导致很多学生越来越胖。此外,很多学生在升入到大学的阶段,由于失去了家长的控……详细>>

夏天应该怎样减肥? 减肥饮食要注意什么?

夏天是让人感到非常难受的一个季节,在高温的天气下不敢乱出门,好多人都宅在家里,而且会经喝一些冰饮,这样很容易引起肥胖症发生的。所以夏天更……详细>>

夏天减肥效果好吗? 夏天应该怎样减肥?

夏天到了,天气变得非常炎热,很多人即便不动都会不停的出汗,这是不是代表我们的身体新陈代谢更加旺盛呢?在这种天气,减肥是不是效果更加优秀呢……详细>>

微胖需要减肥吗? 微胖应该怎样减肥呢?

我们对肥胖有着不同的衡量标准:有些人是根据体重,只要体重没有超过标准,就认为自己没有胖;有些人是根据腰围,只要中码衣服穿得下,就认为自己……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