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热点文章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为什么学生很容易发胖? 学生应该怎样减肥呢?

2018-05-12 08:26:31      

现在我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家长们也会把最好的都留给孩子们,这就导致很多学生越来越胖。此外,很多学生在升入到大学的阶段,由于失去了家长的控制,身边也有各种好吃的,很快就会胖起来。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学生很容易发胖?

1、没有运动时间

绝大多数学生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尤其是对于高中的学生来说,每一分钟都需要抓紧时间来学习。甚至很多高三党连体育课和课间操的时间,都要被各个学科的老师所占用。因此,这些学生朋友们是没有抽出时间来运动的,自然也就很容易发胖了。

2、饮食条件不足

学生时代正好是我们需要大量营养的时候,对食物的需求也非常大。因此,即便家长已经意识到了学生出现了肥胖的问题,也不敢给他们减少摄入,生怕会影响到他们的大脑发育,或是给功能不足。而学生们由于大量的用脑,也会产生非常强烈的饥饿感,也会大量的摄入食物,这样也就很容易发胖了。

3、资金不足

减肥时期,我们虽然吃的比较少,但这并不代表我们的花销就少。如果想要成功的减肥,必须要配合饮食和运动的方式。在饮食方面上,虽然我们可以拒绝大量肉的摄入,可是在减肥期间,我们必须要补充充足的维生素与很多优质的水果,这些维生素和水果价格也不菲。每天一只牛油果,就要增加十几块的开销。在运动上,对于学生来说,很少会有学生朋友们有充足的资金去健身房锻炼。即便不去健身房锻炼,我们在做力量训练或者有氧运动的时候,是不是也需要一些负重器材或是一身运动装备呢?这些健身用品也是非常昂贵的。

学生应该怎样减肥?

积少成多:对于学生来说,他们唯一能够成功的减肥方式就是积少成多。在生活中,注意每一项可以帮助自己增加消耗,减少收入的方式,积累起来就可以达到很好的瘦身减肥效果。比如说,上学放学的时候,用跑步来代替走路;吃饭的时候用鱼肉来代替猪肉,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积少成多坚持下去,不但可以起到很好的瘦身减肥效果,还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身体状态。

温馨提示

很多学生朋友由于学习压力过大,都会有熬夜的现象。其实熬夜也是导致我们肥胖的一大主要原因。因此,如果想要自己成功的瘦身减肥,一定要尽量的保证自己的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这样我们才会有充足的精力,来面对第二天的学习,也可以避免自己发胖。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生减肥方法 学生发胖 学生

学生党如何减肥 7个最适合学生减肥的小妙招

现在选美的标准是以“瘦”为基础,这就造成了人人都要减肥的欲望,包括学生在内也是这么回事。学生正在长身体阶段,到底怎么样减肥才能健康而又不……详细>>

度身定做学生减肥法 饮食+运动让你减肥学习两不误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管是十三四岁的学生MM,还是四十几岁成年妇女,她们想要漂亮、注重身材、爱打扮的心都是一样的。但是,与已经工作……详细>>

学生党应该怎么减肥? 应该饮食和运动两手抓

大多数学生党不会有减肥的想法,但苦于时间与场地问题,一直没有办法实现你自己想要减脂的想法。那么这篇文章可以告诉你学生党怎样减脂。详细>>

超适合大学生的减肥食谱

大学生学校食堂伙食存在油脂过多、食物选择少问题,同时大学生容易吃得多。下面教大学生如何应对这么饮食问题。同时,推荐一个女大学生自制的减肥……详细>>

大学生定会遭遇的减肥难题

大学生肥胖其实跟平时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有着重大的关联。这就是大学生会遭遇的减肥难题。如何克服这些难题,下面来给你支招。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