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热点文章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变胖? 老年人应该怎样减肥?

2018-05-14 10:04:49      

肥胖是健康的大敌,如果我们过于肥胖,很容易引发一系列的疾病,对于老年人来说更是如此。老年人的身体比较虚弱,如果堆积了过多的脂肪,很容易引起高血压、高血脂的现象,甚至还可能诱发老年糖尿病。因此,我们必须要对老年人肥胖的现象重视起来,多多关注老年人的身体健康。

为什么老年人会变胖呢?

1、细胞生长速度下降

对于年轻人来说,我们的身体新陈代谢速度很快,细胞的自我更新速度也很快。这就证明着我们细胞会以更快的速度在生长,而细胞的生长就意味着我们需要更多的提供能量。而对于老年人来说,他们的细胞生长速度会逐渐的下降,因此他们身体所需要的量会逐渐减少,就会造成大量的能量堆积,产生肥胖的现象。

2、肌肉萎缩

随着年龄的逐渐增大,老年人身上的肌肉会逐渐的萎缩脱水,这就会降低老年人的基础代谢降低,使老年人消耗的热量降低。如果保持和之前一样的饮食习惯,就会导致身体有大量的热量难以消耗,堆积起来就成了脂肪,严重的影响到老年人的健康。

3、分泌激素降低

我们都知道,我们的身体会分泌很多的激素来帮助我们调节内分泌循环。我们的身体会分泌一种瘦素,这种瘦素可以帮助我们产生更强烈的饱腹感,阻止多余的热量转化为脂肪。而老年人身体分泌激素的效率比较低,也就是说它们分泌的瘦素比较少,这样就很容易发胖。

4、睡眠不好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发现,青年人每天要要睡八九个小时才能睡饱,而老年人往往只需要睡四五个小时就可以非常精神了。如果将睡觉比喻为充电的话,老年人仅仅充了四五个小时的电,就充不进去了,这样就会导致老年人的睡眠不足。我们都知道,如果睡眠状态不好,睡眠不足的话,是很容易发胖的。

老年人应该怎样减肥呢?

轻松适量:老年人的骨骼质量一般都不是很好,因此不适合做过于剧烈的运动,只要做一些比较轻松的运动就可以了。而且很多老年人都经常会伴随着血糖失衡的现象,如果运动量过大,可能会产生强烈的血糖波动,引发危险。如果老年人想要减肥的话,一定要按照个人能力做一些轻松的运动就可以了。

温馨提示

如果想帮助老年人减肥,子女一定要多加费心,要耐心主动,更要陪伴。对于老年人来说,不可以像年轻人一样节食,或是用蔬菜水果来充饥。我们可以调整老年人的饮食方式,使老年人吃下更优质更健康的食物,这样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减肥方法 老年人 减肥

老年人肥胖影响的是健康 老年人应该如何减肥?

很多老年人都会出现肥胖的情况,不仅是外表变得更加的苍老,而且还会使身体健康出现问题,像是高血脂、糖尿病、心脏病都有可能是肥胖导致的。为了……详细>>

老年人肥胖会有哪些危害?老年人减肥要注意什么?

随着近些年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在平时的饮食上并不用担忧,甚至有很多人在平时都会进食过多高脂肪、高营养、高热量食物,特别是一些老年……详细>>

中老年人肥胖的危害 中老年人如何科学减肥

中老年上了年纪容易肥胖,那么,中老年减肥该怎样进行呢?中老年减肥更加要注意使用减肥的减肥方法,只有使用正确的方法才瘦得安心,下面的减肥方……详细>>

老年人如何健康减肥 老年人减肥的5个饮食原则

老年人减肥主要是为了身体健康,但是有些老年人却因为减肥而身体质量变得更差,为了健康,却没有达到的主要原因在于,那么老人减肥在饮食上应注意……详细>>

老年人过度肥胖危害大 老年人健康减肥的4个方法

都说“有钱难买老来瘦”,可见老人瘦一点对自己的健康有好处。但是老人体质相对较差,身体自身的调节能力远不能与年轻人相比。千万不能一味的追求……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