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热点文章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有哪些意想不到的肥胖原因?很多人胖的很冤枉

2018-05-15 10:04:16      

有些时候,我们会神奇的发现,即便自己坚持运动,饮食也控制的很好,可是自己的体重却在一天天增加。有些时候,我们总是将肥胖的原因归咎在年龄增大,这样是非常不科学的。生活中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原因,都可能会导致我们肥胖,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有哪些意想不到的肥胖原因?

1、朋友圈

你知道吗?其实肥胖也是可以传染的!曾经流传过这样一个说法:如果一个人的朋友是胖子,那么他患肥胖的几率可能会增加一半以上。这种说法听起来似乎有些怪诞,不过是经过严格的调查统计得出的结论。这样的说法也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如果我们的朋友圈中有很多的胖子,我们可能会对理想身材标准有一定的放松。甚至如果我的身体已经出现了肥胖的现象,我们也不一定会提起重视,因为朋友圈中比我们肥胖的人大有人在。经常接触胖子,还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饮食结构和生活方式,这些都是可能导致我们肥胖的原因。

2、空调

夏天马上就要到了,相信我们每个人都离不开空调的陪伴。空调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避开屋外的炎热,甚至还可以使我们长期都处于一个最舒适的温度中。可是你知道吗?长期吹空调也会使我们肥胖,如果我们长期处于一种恒温的环境中,我们的身体就不需要调节体内温度的平衡,我们调节体内温度平衡的时候,也是需要消耗一定热量的。如果说,我们经常处于气温很低的环境中,我们的身体会大量的燃烧脂肪,以提供我们足够的热量以保持体温。如果我们处于温度比较高的环境中,会使我们食欲不佳,可以使我们吃更多少的食物。而如果我们长期处于恒温的空调房间中,以上这些优势将被放弃掉,也就很容易使我们发胖。

3、感冒

根据调查研究显示,我们在感冒的时候,尤其是在伴随着喉咙发炎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会产生一种病毒。这种病毒可以使我们体内的脂肪细胞迅速增加,可以使我们很快就会胖起来。因此,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暖,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即便是感冒也要及时的医治,否则的话可能会产生不良的影响。

温馨提示

肥胖的原因有很多种,我们必须要找到导致自己肥胖的原因,对症下药,才能够成功的减肥。以上就是三种令人意想不到的肥胖原因,大家快来对号入座,看看你的肥胖是不是也由这些原因导致的呢?赶快做出修正吧。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原因 肥胖 减肥

揭秘肥胖元凶 意想不到的4大肥胖原因

现如今很多人都忙于减肥但是却没有几个人真正的去寻找过肥胖的原因,生活中有很多因素都会导致肥胖,有些因素甚至是你难以想象的。详细>>

意想不到的肥胖原因 致胖4大元凶竟然藏身家中

致胖杀手1 你的家详细>>

意想不到的致胖真相

是什么让我们长胖?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基因、缺乏睡眠、甚至空调等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因素可能都会影响你的体重。……详细>>

住在机场附近腰变粗 生活中意想不到的五大肥胖危机

近日,有研究指出:住在机场附近会使腰围变粗。研究表明水平每提高5分贝,人体腰围则相应增加1.5厘米。这一脂肪积累或与主要为皮质醇的压力荷……详细>>

开灯睡觉可能导致肥胖?肥胖原因有哪些?

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因为个人习惯、或者怕黑等原因,会选择不关灯睡觉或者在床头开一个小灯睡觉。在之前就有很多专业人士说过,这个对于人眼睛的……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