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操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男士也可以跳减肥操吗?减肥操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05-20 08:39:32      

跳减肥操不但能帮助我们燃烧更多热量,还可以帮助我们塑造身体曲线,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妙用。很多男士对减肥操也有很强烈的兴趣,不过,他们觉得这是女生减肥能用的方式。碍于面子,即便喜欢,他们也不会去尝试。那么男士也可以做减肥操吗?跳减肥操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男士也可以跳减肥操吗?

选择合适自己的:单纯依靠跑步运动来进行减肥,其实是非常枯燥的。而且时间一长,我们的身体会逐渐习惯这种运动方式,这样即便继续做同样的运动,减肥效果也会大不如从前。因此,我们在减肥期间也要适当的改变运动方式,减肥操就是一种既有趣,还可以帮助大量燃脂的一种方式。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都觉得减肥操只是女孩子们的运动。可是实际上,现在市面上流行的绝大多数的减肥操都是男女可以通用的,甚至有些减肥操是专门为男士定制的。减肥操的运动强度非常的大,还可以帮助男士起到增肌塑形的效果。男性朋友们可以提前对减肥操多些了解,选择最合适自己的减肥操。不但可以加快自己的减肥进度,甚至还可以对一些肌肉损伤,关节损伤起到恢复的作用。

跳减肥操有哪些注意事项?

1、注意服饰

我们在跳减肥操的时候,有些时候可能会涉及到全身性的运动。因此一定要选择比较适合一些运动的服饰。我们可以选择一些有弹性的棉质服装,这样不但可以帮助我们吸汗,还可以避免我们产生运动损伤。有些人在跳减肥操时,会选择穿一些塑胶的紧身衣。这些紧身衣也被称之为排汗衣,可以帮助我们在运动的时候大量的出汗。不过通过这种方式,可能会在运动中出现脱水的现象。在减肥时,也并不会帮助我们燃烧更多热量,我们减掉的只不过是水重而已,很快就会反弹回来。

2、注意呼吸

很多初学者在跳减肥操的时候,会将全部的精神放在跟随老师的动作上,没有调整好自己的呼吸,会大口喘粗气,甚至会出现缺氧眩晕的情况。因此,在跳减肥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呼吸节奏。选择合适的呼吸节奏,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加快新陈代谢,使我们身体中的每个细胞都充分的活动起来,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达到瘦身的目的。

温馨提示

对于很多不经常运动的人士来说,减肥操的运动强度已经是非常大了。因此我们可以根据自身条件来作出选择,选择是跳一整节减肥操,还是跳其中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操注意事项 男士减肥操 减肥操

有哪些常见的减肥操? 做减肥操要注意哪些事项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普遍提高,肥胖者在生活中出现的越来越多,引起了一波波的减肥热潮。减肥的方法是比较多的,减肥操就是比较有效的一种方法,那……详细>>

减肥操怎么做?做减肥操的注意事项

减肥一直都是一个人们关注度很高的问题,肥胖本身就会引发很多身体疾病,而且肥胖还会影响到自身的颜值,在这个颜值关注度极高的社会中,颜值的上……详细>>

减肥操不宜跳太久 细数减肥操注意事项

减肥操之所以适合减肥,除了它是很好的有氧运动外,还在于它是全身运动,不会加重身体的局部负担,导致腿粗或臀部肥大等负面影响,而且可以增加关……详细>>

另类瑜伽减肥操 包包减肥操帮你提臀瘦腿

拯救你的下半身,试试看战斗包瘦身操(Fighting Bag)吧!运用包包训练瘦身方式在国外行之有年,健身教练Kenny表示,好处在于“……详细>>

睡前做做减肥操可缓解疲劳 有利睡眠

减肥操不分地点、时间,具有非常好的灵活性,可以自行安排。睡前做减肥操可缓解一天的疲劳,缓解肌肉的紧绷状态,有利睡眠。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