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怎么选择运动减肥方式? 哪种运动最适合瘦身减肥?

2018-05-15 08:51:47      

严格意义上来说,只要运动能够达到一定的时长,使自己充分的活动起来,达到出汗的目的,就可以起到瘦身减肥的效果。运动方式有很多种,如果想要通过运动方式来减肥,必须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才能达到最好的运动目标,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如果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运动减肥方式?

1、根据体重

首先我们要根据自己的体重来选择合适自己的运动方式。如果我们的体重基数比较大,应该尽量避免一些强度比较大的运动,否则的话可能会产生运动损伤,甚至会对我们的膝盖产生不可挽回的磨损。

2、根据能力

很多人虽然体重基数比较大一点,可是他们有坚持运动的习惯。只要他们身体比较灵便,就可以有效的避免绝大多数的运动损伤。他们也可以适当的做一些中强度的运动,减肥效果将更加明显。

3、根据目标

有些人制定的运动目标很远大,因此他们必须要在短期内消耗更多的热量。这样他们就要在有限的运动时间内选择消耗热量最多的运动方式,这种运动方式才是最适合的。

哪种运动最适合瘦身减肥?

1、游泳

游泳消耗的热量非常大,而且通过游泳锻炼全身,肌肉线条会非常匀称,可以均匀的帮助我们调动全身的每一块肌肉。而且游泳还可以使我们产生积极锻炼的心理,因为游泳是一个令人非常愉快的过程。在水中虽然可以消耗热量,但却感觉不到身体的负担,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调整心情。选择游泳的方式运动,还可以帮助我们锻炼心肺功能,有利于心脏和肺部的健康。

2、跳舞

跳舞消耗的热量也是很大的,而且跳舞的过程中充满了娱乐性,可以使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就运动十几甚至二十几分钟。跳舞还可以帮助我们塑造完美的身形,可以帮助我们放松神经,是一项非常优秀的减肥运动。如果我们能够坚持养成跳舞的习惯,甚至还可以帮助我们培养气质,增加我们的个人魅力。跳舞的方式并不限制于场地和能力,我们可以在自己家中放些音乐,随着音乐舞动自己的手臂。也可以去参加一些跳舞的培训班,无论哪种方式,都可以起到瘦身减肥的效果。

温馨提示

如果想要安全的达到自己的健身目标,一定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否则的话,可能会对自己的身体产生严重的损伤。选择合适的运动目标,还可以帮助我们加快锻炼的效果,也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减肥的趣味性,增大减肥的信心。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减肥方法 适合减肥方式 减肥方式

哪种运动能减肥?这6种运动最适合减肥

运动减肥是最健康而且最绿色的方式,选择运动的时候要对自己的身体有充分的了解,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这样才能够坚持下去达到减肥的效果。详细>>

最适合儿童减肥的2种运动方式 瘦身又健体

现在小胖墩越来越多,这主要是和饮食以及遗传有很大的关系。儿童减肥应该注意相应的原则,根据体力选择合适的耐力运动,这样才能够加快新陈代谢的……详细>>

最适合减肥的运动 6种运动减肥效果再翻倍

我们都知道运动是减肥的最好方法,但是生活中有那么多的减肥运动,哪些才是最适合减肥人士的运动呢?详细>>

适合成年人的运动减肥方法有哪些?这样运动减肥效果好

有氧运动有许多的运动形式以及项目,如散步、骑自行车、跳绳、跳舞、滑冰、游泳、打羽毛球、太极拳、爬楼梯等,相关研究表明,有氧代谢运动的关键……详细>>

怎么运动减肥 3种运动减肥又塑身

怎么甩掉身上的赘肉,练出万人迷的性感身材呢?运动是比较有效的方法之一,那么什么运动减肥效果好?下面就给女性推荐3种简单有效的运动。详细>>

  • 李新华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