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如何才能一直坚持减肥? 有哪些妙招呢?

2018-05-18 08:23:43      

对于很多人来说,偶尔做一次运动或者偶尔少吃一顿,是很简单的事情。可是如果想要达到瘦身减肥的目的,那么就必须要坚持下来才能够成功,这就是一个非常困难的问题了。下面,我们就来教给大家一些可以帮助我们坚定减肥信心,可以让我们在减肥过程中坚持下来的好方法。

如何才能坚持减肥?

1、给自己适当的奖赏

如果我们想要成功的减肥,那么在这个过程中一定少不了的就是适当的节食。还要控制自己的饮食结构,高油高糖类食物在减肥期间绝对不能碰了。可是如果我们长期不吃这些东西,我们的身体会对它们产生强烈的欲望。如果吃不到,就会产生强大的心理压力,甚至可能会产生心态崩溃的情况。因此,如果想要坚持减肥,一定要调整自己的心情,适当的给自己奖赏就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们可以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比如说,如果能够坚持运动一个月,我们可以奖励给自己一身新的运动装备,或是一些平时不舍得买的化妆品。如果自己成功的减掉了给自己制定的目标,可以奖励给自己一顿大餐。这样我们在完成一个目标的时候,会有强烈的成就感,也会支撑着我们继续坚持下去。

2、记录下自己的进步

减肥是一个长久的过程,很多时候我们在短期内不但体重不会出现变化,甚至可能还会出现反弹的情况。那么如何判断自己减肥是否有效呢,我们这个时候就要严格地记录下自己的进步。不单单要注重自己体重的变化,有条件的朋友还可以记录自己的围度,甚至可以记录体内的肌肉,脂肪以及水分的百分比。这样即便有些时候我们的体重没有下降,可是我们最直观的看到自己的水分和肌肉正在逐渐上升,脂肪正在逐渐的下降。这就证明着我们的运动是有效的,我们正在有效地改变自己的肌肉结构。这样我们不但变得更加纤细苗条,还可以变得更加健康。

3、找一个运动伙伴

和很多人去运动,哪怕只是和一个朋友一起运动,就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互相激励,达到最快的瘦身减肥目的。如果我们和有共同目标的人一起运动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也会分泌一些激素,促进我们产生运动兴趣,甚至是产生一种责任感,促使我们不间断的运动。

温馨提示

无论是哪种减肥方式,如果想要成功,就必须要坚持下来。减肥的过程是痛苦而又枯燥的,因此我们必须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这样才能够使我们坚持下来。大家不妨尝试一下以上这些方法,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减肥。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坚持减肥的妙招 坚持减肥的方法 减肥

减肥最难的就是坚持?5个好方法让你在减肥路上持之以恒!

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竞争激烈导致了当今很多人出现了肥胖的问题,所以减肥成了很多人关心的事情,但是明明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减肥”,却往往坚……详细>>

自制蔬果汁真能减肥吗? 想减肥成功应坚持哪些原则?

投资一个男人,不如好好管理自己的身体与形象,这是很多女性都奉行的一个生活原则。其实一个人在人生中最好的依靠就是自己,只要自己有足够的能力……详细>>

怎么快速减肥才有效果呢? 有哪些小妙招?

现在很多的减肥朋友们,都对自己的身材不怎么满意,都想着怎么快速减肥。其实快速减肥也是一定讲究,是需要技巧的,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快速……详细>>

如何才能有效的减肥?这4点是妥妥的干货

有时候会发现,明明两人都是100斤,一人看起来像110斤,另一个则看起来像90斤,而这是因为后者的体脂率更低。因此很多时候,减肥的重点不……详细>>

要想减肥成功就要坚持 教你4个好方法可以持之以恒

在我们平常减肥时,减肥的热情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减肥热情只降不增就会让减肥效果大大下降。这是因为一些人想减肥的时候信心满满,但之后经常会面……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