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脚底按摩也能减肥吗? 有哪些脚底按摩减肥的方法?

2018-05-21 09:39:07      

虽然很多人已经意识到了肥胖的危害,可是由于巨大的工作压力和本身懒惰的性格,他们既无法抽出时间多运动,也没有足够的毅力来节食减肥。他们可能会选择吃一些减肥药来帮助自己快速的减轻体重,可是这种方式会严重的损害我们的身体。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种既健康又可以帮助我们轻松减肥的方式。

底按摩也能减肥吗?

刺激脏器反射区:我们的脚底不但存在着大量的穴位,而且这些穴位还和我们的内脏器官有着一一对应的关系。按摩刺激我们的脚底的不同位置,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提升脏器功能。我们在做足底按摩的时候,还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这样可以带动全身的血液循环,达到排毒燃脂的目的。经常做脚底按摩,可以帮助我们刺激淋巴的排毒作用,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调节内分泌循环。不但可以帮助我们达到瘦身塑形的效果,还可以帮助我们减掉内脏脂肪,使我们的内脏恢复健康,身体充满活力。

有哪些脚底按摩的减肥方法?

1、敲击脚底

如果想要通过脚底按摩的方式来减肥,我们并非需要专业的技师来帮助我们按摩。我们可以每天晚上在睡觉之前用拳头敲击自己的脚底,这样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消除疲劳,还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血液循环,达到瘦身减肥的目的。我们可以以自己的掌心为原点,有节奏的进行敲击,然后按照顺时针或者逆时针的方向逐渐向外扩散敲击,以稍有疼痛感为标准,按摩一百次左右,就可以起到很好的瘦身减肥效果。

2、揉搓脚趾

如果我们能够经常活动自己的脚趾,不但可以起到瘦身减肥的作用,还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记忆力,这是由于我们的脚趾与我们的大脑是一一对应的。我们可以用双手抓住双脚的大拇指,然后用双手来揉搓自己的小拇指外侧,这两个部位是与我们大脑中的反射区是相对应的,这样按摩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提高记忆力。

3、按摩器械

说起指压板,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我们可以在自己家中准备一两块指压板,也可以放在自己的办公桌下或者洗手间。工作的时候我们可以踩在上面,没事的时候可以在上面走来走去,或者在上面跳一下。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按摩脚底,起到瘦身减肥的目的。

温馨提示

通过按摩足底的方式,不但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还可以帮助我们调节体内的循环,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不过我们在做足底按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足够的保暖,否则很有可能会使我们身体的精气外泄,造成不良的影响。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减肥方法 脚底按摩减肥 脚底按摩

怎样进行脚底按摩来减肥?5个方法按摩减肥效果好

对足底进行按摩可以使人放松,由于人体的生理构造,很多器官的神经都会连接到脚部,经常对脚底进行按摩,不仅可以刺激神经末梢将毒素排出体外,还……详细>>

5种脚底按摩减肥法 排毒燃脂瘦身

中医减肥最近大行其道,双脚上面布满了不同功效的穴位。脚底按摩不仅可以帮助减肥,还有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起到排毒燃脂减肥的作用。是……详细>>

脚底按摩能减肥?3种按摩方法减肥效果好

就像足疗也是很多朋友都体会过的一种放松的方法,人体有特殊的构造,因为所有的器官都有神经延至到足部,而且这个神经曲块就是所谓的反射区,有刺……详细>>

急瘦10斤的2分钟脚底按摩减肥法

人的双脚合并正是人体器官组织立体分布的缩影。当体内器官或腺体异常时,其足部反射区就会有结晶沉积而成为(痛点),每个痛点触觉反应不同,有些……详细>>

五招脚底按摩减肥法 帮你舒缓疲劳月瘦10斤

脚底按摩能够舒缓疲劳、有益身心健康,这是大家都众所周知的,但是,脚底按摩还能减肥,这个大家又知不知道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五招脚底按……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