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为什么做了运动体重不降? 运动减肥有哪些误区?

2018-05-29 09:31:33      

很多人会选择运动进行减肥。这是一种非常绿色健康的减肥方式,不但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减轻体重,还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我们的身体免疫力,让我们不容易生病。可是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会出现坚持运动,体重不降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运动减肥有哪些误区呢?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做了运动体重不降?

1、运动强度不够

如果想要成功的减肥,一定要在我们的生活中增大消耗或者减少摄入。在保持摄入不变的情况下,增大消耗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了。这里所说的消耗指的是我们人体一天的总消耗,而并不是说要求我们必须要刻意的做很多的运动。很多人在运动减肥的时候,会刻意抽出一段时间做运动,在他们做活动的时候,会感觉到非常的疲惫。这会导致他们在接下来的时间内,保持一种非常萎靡的精神状态,甚至会懒洋洋的不想动弹。虽然我们通过运动的方式消耗一定的热量,可是相对于我们整体来说,消耗的热量却是几乎不变,甚至更少的。因此才会出现体重不下降的现象。

2、身体习惯

如果我们长期保持一种运动方式,而且运动时间也是固定的话,我们的身体会对这项运动进行逐步的优化,使我们每次运动都比之前一次消耗的热量少。也就是说到了减肥的后期,我们每天消耗的热量并没有我们理想中的那么多。这样就会使我们身体消耗的能量迅速减小,甚至会影响到我们的减肥进度。因此我们在减肥过程中一定要经常变换运动方式,或者给自己增加难度,或者延长运动的时间,这样可以有效的保证我们的运动效率。

运动减肥有哪些误区?

盲目做深蹲:深蹲是一种锻炼效果非常优秀的无器械运动方式。对我们身体有很多好处,对于女士来说,可以有效的帮助女士瘦腿提臀。对于男生来说,可以有效的帮助男生增强肌肉,使腿型更加的健美。但是你知道吗?如果没把握住深蹲的精髓,不但达不到减肥的效果,甚至会伤害到我们的膝盖和臀部的肌肉。可是对于很多运动新手来说,他们会选择给自己的膝盖增加很大的压力,甚至有些人盲目的做很大重量的负重,这对我们膝盖的损伤甚至是毁灭性的。因此,虽然深蹲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运动方式,大家还是要有一定的运动经验之后,才可以选择这种锻炼方式。

温馨提示

很多人在运动期间都会出现的健身运动,可是体重不降低的现象。在这个时候,大家一定不能灰心丧气,要根据个人状况做出调整,这样才可以瘦身成功。减肥是一个非常困难的过程,只有坚持到底,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 减肥误区 减肥

揭穿4大运动减肥误区 慎防体重不降反升

相信很多人都认为在众多的减肥方法中,虽然运动减肥是最辛苦的减肥方法之一,但是却是最有效的减肥法。因为高强的运动能够有效燃烧体内的脂肪,从……详细>>

减肥为什么体重不降?可能是运动时间出错了!

很多朋友减肥时体重很久都不降,这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摄入的能量超过日常的消耗,这需要减少一些摄入量才行;第二,代谢速度太慢,这需要加入……详细>>

运动减肥的种类有哪些?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

运动减肥作为一种既有效又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受到许多想要减肥的女性青睐,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其消耗多余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减肥……详细>>

减肥时运动强度越大越好吗?运动减肥还有哪些误区?

之前听说过身边的朋友说为了减肥一口气跑了五公里,然后被累晕了,救护车抬走的事情,其实这就是一个运动减肥很容易犯得误区,下面就跟大家解释一……详细>>

运动流汗越多越容易瘦?运动减肥的误区都有哪些?

运动是最环保最绿色最安全的减肥方式,运动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并且分解多余的脂肪,但是有一部分人群长时间运动却没有看到效果,可能是走进……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