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夏天应该怎样减肥? 减肥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8-05-28 08:45:10      

夏天是让人感到非常难受的一个季节,在高温的天气下不敢乱出门,好多人都宅在家里,而且会经喝一些冰饮,这样很容易引起肥胖症发生的。所以夏天更应该注意饮食健康,要合理的控制饮食来进行减肥。

那么夏天应该怎样减肥呢?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控制热量和脂肪

不管什么季节减肥都应该小心高热量的食物,在平时的饮食中应该减少肥肉,应该多吃一些鱼类食物和蛋类食物,不要经常吃各种红肉,要避免吃高热量和高脂肪的食物,油炸食品和烧烤类食物也是减肥的禁忌。

二、饮食要清淡

夏季不要吃太咸的食物,因为比较咸的食物是能够增强食欲的,所以越吃就会越想吃,这样就会影响减肥的效果。在夏季要少吃经过加工的带有酱汁的食物,这些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糖分,而且含有大量的盐和面粉,会增加体内的热量。

三、常吃蔬菜

经常吃蔬菜和水果,不仅能够起到清热排毒的作用,而且能够减起到减肥的效果,蔬菜水果中的维生素能够有效的化解身上的脂肪,所以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含纤维多的水果和蔬菜,还可以多吃全麦面包。

四、平衡膳食

每天应该有计划的安排,自己的饮食,要保证饮食有规律,一日三餐要定时进食,不能够暴饮暴食和大鱼大肉。同时还要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要减慢吃饭的速度,每顿饭吃饭的时间不能少于20分钟,这样能够增加饱腹感,就可以减少进食量。

五、热量负平衡

夏季减肥的原则应该保持热量的摄取量必须少于平时的消耗量,如果高于消耗量,那么就会影响减肥的效果。同时还应该保持持之以恒的心态,千万不要三分钟的热度,采取过度节食的方式来减肥,这种方法也是不可取的,有的人平时以水果来代替主食,时间久了就会导致营养不良,会增加患多种疾病的几率。

温馨提示

其实不管什么季节要想减肥成功,关键还是在于合理饮食和坚持运动,只有这两者结合起来,才能取得最佳减肥效果,而且是最安全可靠的减肥方法。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饮食注意事项 夏天减肥 夏天

夏天减肥效果好吗? 夏天应该怎样减肥?

夏天到了,天气变得非常炎热,很多人即便不动都会不停的出汗,这是不是代表我们的身体新陈代谢更加旺盛呢?在这种天气,减肥是不是效果更加优秀呢……详细>>

腰腹肥胖的人应该怎样减肥? 饮食要注意什么?

绝大多数肥胖的人都隶属于腰腹肥胖的行列,这是由于我们的身体最容易在腹部堆积脂肪。因此,如果想要成功的减掉大肚子,我们一定要甩去身体多余的……详细>>

5大法宝助你饮食减肥 减肥饮食要注意什么

吃是减肥里面的重点,控制好饮食对于减肥来说可谓是重中之重,那么减肥期间要怎么吃才能够使得自己的体重迅速下降到达理想水平呢?今天我们就一起……详细>>

在夏天怎样减肥好?喝这几种茶让你轻松变瘦

夏天是一个非常适合减肥的季节,因为夏天的天气是比较热的,只要我们稍微运动一下就已经满头大汗了,所以在夏天人体消耗的能量也会更多,脂肪的代……详细>>

正确减肥应该怎样吃? 这样吃减肥效果好!

到了夏天露肉肉的季节,很多爱美的女性都会有大行动,那就是减肥。女性最喜欢的减肥方式还是节食减肥,虽然苦点,但没有运动减肥那么累。但是节食……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