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管住嘴就行了吗? 饮食减肥要怎么办?

2018-05-30 09:16:54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越来愈好,食物的种类不断增加,肥胖也越来越成为困扰我们每个人的一个罪魁祸首,减肥也就随之成为一个热门话题,俗话说减肥的方法无非就是两种:管住嘴,迈开腿!那么究竟怎么样管住自己的嘴呢?

管住自己的嘴就可以减肥了吗?

有的人为了能达到快速减轻体重的目的,会节食,三五天水米未进,的的确确称过之后体重会减轻,但是整个人也会因为没有摄取能量陷入低迷,有气无力,没办法进行正常生活,而且这个体重减轻的只是身体内水的重量,而不是正正的减肥,只要开始恢复饮食,水分补充到位,体重立马增加甚至会反弹。所以管住嘴整整要求我们做的是合理控制饮食而不是盲目地节食。

那么怎么做才算是管住嘴了呢?

一、首先要搞清楚的是我们肥胖的成因是什么?

肥胖的成因归根结底是因为我们身体摄入的能量剩余过多,就会转化为脂肪,储存在我们的身体中,长此以往身体就会发胖,也就是说在生活中锻炼太少,吃进去的热量太多,就导致脂肪比例增加,身体也就变得越来越胖了。

二、如何控制食物热量的摄入

既然想减肥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控制自己的饮食,合理的根据身体需要选择食物,摄取热量,而不能毫无节制,由着自己的性子胡吃海喝,在此之前我们首先需要了解各种食物的热量状况,从而在选择食物时有所依据,最终就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三、常吃多吃富含纤维物质的食物

富含纤维的食物也是肥胖的克星,各种粗粮,比如燕麦,还有豆类,富含植物纤维,同时还能补充植物蛋白,促进肠胃消化,还有很果蔬菜水果也是富含植物纤维,可有效改善便秘。富含纤维的食物还能分解我们肠道内的脂肪,并将它排出体外,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四、清淡饮食

还有想减肥的一点就是饮食要清淡,特别是在盐分和糖分的摄取上,少吃这两种调味品,对肥胖的人是很有好处的,少放盐也对人体血液保持清洁很有帮助。而糖类,最好放弃白糖,最好用蜂蜜代替。

温馨提示

减肥管住嘴确实没错,但管住嘴并不是节食,还是要采用科学的方法,既健康又科学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减肥不是一蹴而就的,切记盲目节食。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的注意事项 饮食减肥 减肥

饮食减肥要注意哪些方面? 怎样吃减肥快?

一说到减肥,很多人都想到了控制饮食,但是有些女性由于爱美心切,就会采取极端的方式来节食。过度节食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长期节食很容……详细>>

减肥的饮食技巧是什么?要想减肥就应管住自己的嘴

一到冬天,虽然许多女性都不会露肉,但是还是有许多人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去减肥。很多女性都是采取节食的方式,虽然苦,却没有运动减肥,那么累,节……详细>>

饮食减肥不可行?避免这些饮食减肥误区

有些人在减肥上存在着一些误区,如睡前不要吃东西否则会变胖等,营养专家说,这里有一个减肥的误解,有些意见甚至对人有害,所以,我们了解了一下……详细>>

应该怎样健康饮食减肥?减肥期间要遵循哪些饮食原则?

相信大家都知道,要想减肥成功,在平时的饮食清淡是相当关键的,一定要控制饮食的热量,但是也应该注重营养搭配均衡,这样才能够避免过度减肥给身……详细>>

你错入减肥误区了吗?纠正8大饮食减肥错误

新一年的开始,更多人越急于减肥,越被许多减肥误区所误导,盲目跟风。对于饮食减肥,争议更多,误区也多,如对于肉类、坚果类,亦或是蛋黄等,大……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