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减肥时运动强度越大越好吗?运动减肥还有哪些误区?

2018-06-02 08:50:12      

之前听说过身边的朋友说为了减肥一口气跑了五公里,然后被累晕了,救护车抬走的事情,其实这就是一个运动减肥很容易犯得误区,下面就跟大家解释一下减肥时运动强度越大越好吗?运动减肥还有哪些误区?

减肥时运动强度越大越好吗?

答案当然不是了,并不是运动强度越大减肥效果就越好。运动的时候一定要随时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不能争强好胜,做一些挑战身体极限的事儿。减肥确实需要运动,但是绝对不能为了减肥,让自己身体超负荷运行,突然剧烈地运动,还会让心脏产生压迫,出现不适,因此也并不是运动减肥时运动强度越大越好。

运动减肥还有哪些误区?

一、为了减肥运动时间越长越好

所有的事情都一样,要有一个度,减肥也一样,为了减肥运动时间也并不是越长越好,运动时间过长会导致整个人过度疲劳,第二天没精神,也就没法做到运动的连贯性,反而不利于减肥,因此运动一定要适时适量,才能达到减肥的最佳效果。

二、运动结束要立马洗澡

无论在家里还是健身房,一部分人一运动完就有洗澡的习惯,其实这也是一个误区,运动完大汗淋漓,洗个澡清清爽爽,这本身没有什么错,尤其是女士们,根本不能忍受一身汗味,但这是不对的,经过运动全身毛孔张开,需要排除汗液和一些体内垃圾,但是你立马洗澡,水分子会堵住汗液的排出,反而对身体不利。

三、“头疼医头,脚疼医脚”

很多人就跟中国传统理念中“吃哪补哪”的观念一样,手臂比较粗,专门锻炼手臂,大腿比较粗,又去锻炼大腿,其实这是不可取的,减肥没有捷径,最好的办法就是全身的运动,全身一起动起来,脂肪有多余的部位自然而然就跟着瘦下来了。

四、只要动起来就能瘦

有的人觉得只要锻炼了就能瘦,但是一称体重依然还是老样子,这就是陷入了误区,一方面运动的量一定要达到一个合理数值,而且还要坚持,另一方面运动减肥一定要注意饮食,否则高热量食物三两口下肚,可能几天的运动就白做了。

温馨提示:

减肥是一个大工程,特别是运动减肥,没有人能在特别短的时间里身轻如燕,一定要注意规避这些误区,避免做无用功,浪费时间和精力。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注意事项 运动减肥误区 运动减肥

运动减肥的种类有哪些?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

运动减肥作为一种既有效又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受到许多想要减肥的女性青睐,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其消耗多余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减肥……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运动减肥也会伤身吗?运动减肥有哪些禁忌?

很多人会选择运动的方式来减肥,运动减肥是一种非常绿色健康的减肥方式,不但可以很快的达到瘦身减脂的目的,还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积极的影响。可……详细>>

运动减肥误区有哪些? 怎么正确运动减肥呢?

说起减肥,很多人第一反应是降低体重,稍专业一点的,会知道真正的减肥是消耗脂肪。但即使如此,你真的知道脂肪从哪来,到哪去吗?如果你真的想正……详细>>

运动流汗越多越容易瘦?运动减肥的误区都有哪些?

运动是最环保最绿色最安全的减肥方式,运动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并且分解多余的脂肪,但是有一部分人群长时间运动却没有看到效果,可能是走进……详细>>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