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哪些水果糖分高?减肥要少吃

2018-06-05 10:00:16      

夏天是水果的季节,然而也是秀身材的季节,在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选择减肥,不吃晚餐或者将水果当做晚餐,可是水果糖分过高,减肥就不存在效果了,那么哪些水果糖分高?

西瓜作为夏天解暑又常见的水果,糖分也是比较高的,西瓜之所以甜就是由于它富含果糖,虽然热量在每一百克二十五大卡左右,在食物中算比较低的食品,但是减肥人士却要注意食用适量,否则也很容易引起肥胖。此外西瓜属于凉性的水果,大量食用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尤其是女性在生理期间最好不要食用,容易引起子宫收缩从而造成痛经。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西瓜是可以吃的,因为水果中的果糖被人体消化时并不需要经过胰腺,可以直接通过黏膜细胞吸收,虽然可以吃,但是在吃完后一定要进行适当的运动以消化果糖。被称为妃子笑的荔枝果肉中的含量量达到了五分之一,但是这种水果却富含维生素c,而且还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柠檬酸钙铁等微量元素,而且荔枝中还含有蛋白质和脂肪,可以补充人体的热量。但是大量食用荔枝却容易引起人体的血糖降低,这是因为荔枝中丰富的果糖不能提供胰岛素所产生需要的葡萄糖,从而使血糖降低,当果糖摄入较大时,果糖就会转换成脂肪储存在人体内,所以荔枝吃多了之后就容易产生低血糖的症状。

而且中医中荔枝属于温补类的水果,如果食用过多,就容易引起喉咙干燥,牙龈肿痛,因此,中医提出阴虚不足,体质偏向虚火的人不适合食用荔枝。而且在日常生活中建议人们不要空腹食用荔枝,因为荔枝中的糖分过高,空腹食用容易引起胃黏膜的刺激从而造成胃痛。

水果之王葡萄也是含糖量较高的水果,而且葡萄中的微量元素含量较高,经常食用可以美容养颜,延缓衰老。而且经常食用可以预防血栓的形成,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的疾病有一定的效果,还有益于局部心脏病和动脉硬化心脏病患者的健康,葡萄皮和葡萄籽都食用还可以更有效的保护心脏。

香蕉属于高热量水果,在一些热带地区是主要粮食,香蕉果肉中的营养价值较高,除了日常需要的能量,还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香蕉所富含的维生素A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虽然香蕉中富含多种营养元素,但是香蕉所富含的热量对于减肥人士来说却是克星。香蕉除了具有平衡血清素和褪黑素的作用,它还含有可具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压力较大的人们可以多吃。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糖分高 水果

减肥应该多吃水果?这些热量高的水果要少吃

好吃的水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水果的营养丰富,口感也很不错。很多人没事的时候都喜欢吃水果,而且在很多人眼中,总觉得水果的热量是很低的,所……详细>>

减肥期间要多吃水果?注意,这5种水果要少吃!

减肥是一个经常被人挂在嘴边的话题,减肥方式千变万化,最主要的是管住嘴迈开腿。除了运动,在饮食上也要注意以低热量、低糖和高蛋白为主,也因此……详细>>

这几种水果会让你越吃越胖 减肥的人要少吃

日常生活中不乏有人将水果代替正餐来进行减肥,认为只要我不吃主食只吃水果,那么就不会发胖。且不说水果代替正餐的这种做法是否可取,单说在减肥……详细>>

要怎么进行水果减肥?想要减肥可以吃哪些水果?

水果是我们生活里面不可缺少的一种食物,水果的种类各种各样,不同的水果里面所含有的营养物质不同,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的好处也不一样,很多食……详细>>

吃哪些水果减肥快?推荐5种减肥水果

很多减肥的患者都是在尝试水果减肥的方法,那么各种的水果不仅可以补充身体里面所需要的营养,同时也为大家的减肥计划有很大的帮助,当然减肥专家……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