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针灸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艾灸三伏贴

减肥不推荐严苛节食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吃

2018-05-31 08:55:53      

节食,是很多人减肥的一个途径,很多人的节食,是非常严苛地。很多女明星在减肥成功过后,也会分享她们的减肥套餐,例如林允、大S、袁姗姗等等。女明星分享的减肥餐,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不可能成功的一个挑战。

因为她们的减肥套餐,早上很有可能是几片水煮青菜、中午水煮青菜,加一点肉,晚上一碗汤等等。三餐加起来,还没有一般人的一餐多,当然她们的减肥套餐公开之后,也有很多妹子会去尝试。但并不建议减肥人士尝试这种极端的减肥节食方法,明星们的减肥饮食,后面是有专业的营养师作为后盾的,是经过营养师对于明星个人情况的分析之后,做出的一个指导,并不适合普罗大众。

而且关于减肥节食,很多医生都不建议用严苛的方法。广东省中医院针灸专科主任医师谢长才就曾在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中指出在减肥过程中,不建议采用节食的方法。如果真的要节食,也不能过于严苛,而是要控制饮食,同时也要保证一些营养物质的摄入。例如每天最好都要有新鲜的蔬菜、水果的摄入,以及要保证蛋白质的摄入,可以吃一点肉类、鸡蛋、牛奶等。主食是人体能量的来源,不能不吃,但可以少吃米饭,或者面条。

在肉类方面,减肥期间可以选择鸡肉和鱼肉,这两种肉热量较低,随之是牛羊肉,猪肉的热量最高,然后蔬菜方面,应该选择新鲜的青菜,不建议吃咸菜等腌制菜品。材料的制作上一般选择水煮或者清蒸,肉类也是一样,煎炸等烹饪方法会额外增加食物的热量。

接着谷类方面,像米,面,燕麦,玉米等。按照目前的加工程度可以分为粗粮和细粮。减肥期间应该尽量多尝试粗粮,或者粗粮和细粮混合,不建议只吃细粮。

同时主食方面,也可以选择淀粉类的薯类,豆类等。薯类完全可以当做主食来吃,,豆类含有大量蛋白质,减肥期间可以混合作为主食。

水果方面,水果饱腹感比较高,各种维生素多,减肥期间推荐每天都要吃一些水果,当然水果也有一些糖分比较高,热量比较高,例如葡萄、提子等,可以少吃,减肥期间建议吃火龙果、香蕉、苹果、梨子等糖分较低的水果。

最后调味品的选择,一般选择无油,以及椒盐,黑胡椒,辣椒粉等干调料,不要选择沙拉酱,很多人吃水果蔬菜沙拉会加沙拉酱,实际上沙拉酱的热量比较高,减肥期间不宜多吃。

本文指导医生:
谢长才

谢长才

广东省中医院 针灸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运用针灸等中医特色疗法治疗肥胖症等相关内分泌系统疾病,运用中医体重管理规范化方案进行肥胖症、多囊卵巢... [详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减肥怎么吃 减肥节食

节食能减肥吗?节食减肥该怎么吃?

减肥是女性朋友的“座右铭”。胖的人想瘦,瘦的人想更瘦。节食减肥是女性朋友们常用的减肥方法,虽然节食减肥不是什么科学的减肥方法,但是因为它……详细>>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吃? 要遵循5个饮食原则

不喜欢运动,加上饮食方面不够注意,所以才会导致身体日益臃肿。减肥的第一步无疑就是控制饮食。导致肥胖的根本源头控制好了,再配以合理的运动肯……详细>>

为什么减肥期间总是吃不饱? 应该怎么减肥?

现在减肥都讲究健康,所以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通常不会刻意的节食。可是有些时候我们已经吃下足够的热量,吃下了足够的食物,可是依然会觉得很饿……详细>>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吃? 减肥餐应该由什么组成?

对于很多正在减肥或者想要减肥的人来说,吃什么可能成为了最大的问题。很多人只能想到鸡胸肉,西兰花和煮鸡蛋。那么到底怎样吃,才能更有营养,并……详细>>

减肥期间拒绝肉类? 新吃肉饮食减肥法推荐

肉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肥胖的根源。对于那些肥胖而又喜欢无肉不欢的人来说,要不就是选择吃肉而继续胖下去,要不就是选择减肥而不吃肉,似乎哪个选……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