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吃味精会导致发胖?味精到底还能不能吃

2018-06-06 09:59:07      

味精是人们生活中,烹饪经常使用的香料。现在网络上流传着,吃味精会导致人体发胖,那么这吃味精会发胖的原因是什么呢?吃味精容易导致发胖,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味精可以引起人体内分泌失调。也正是因为这样,吃味精会发胖只是对于一少部分而已。

因为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如果食用味精过多,就容易产生眩晕头痛。一部分体质敏感的人还会觉得肌肉无力,对于青少年而言,还会影响骨骼的发育。第二,因为味精中含有钠,如果食用过多就容易感到口渴。而且味精和盐同时食用,就会使人体吸收过多的钠,从而导致高血压。因此老年人和高血压肾病水肿,患者要少吃味精。

此外,味精食用过多还会加重机体的代谢负担,因为消化味精会产生谷氨酸,从而使血液中的谷氨酸含量增加,还会影响人体对微量元素的吸收和利用。有一些严重的还会影响生殖器官的发育。

过量食用味精还会影响视力的下降。因为味精会降低人体的牛磺酸,所影响人体视网膜的发育,有一些体质敏感的人使用为今后,还会产生暂时性的视力模糊。

那么人们到底可不可以食用味精呢?有部分研究人员建议,一道菜的味精都不应该超过0.5毫克,因为食用过多的味精对人体的副作用较大。

那么,每顿饭摄取多少味精才合适呢?研究人员建议,每道菜不应超过0.5毫克。味精的副作用产生的严重程度,会因为个人体质不同而有差异。所以,大家在享受美味时,也应注意健康。此外在炒菜时,放味精在,出锅前,如果味精在锅内,停留时间过长,会产生对身体有害的谷氨酸,抑制神经,导致,人体出现眩晕头痛,肌肉痉挛等一系列的症状。

虽然味精是一种家庭常用的调味品,放入菜中可以使菜的味道更好。但是专家们建议人们炒菜时,少放或不放味精,这样可以保留菜的原汁原味,还更加的安全。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发胖 吃味精

经常吃味精会变胖?五大不适合食用味精的人群

在家做饭,有些人喜欢在炒菜过程中放点味精提鲜,从而使饭菜更好吃。但是也有人认为味精是一种食品添加剂,经常摄入味精会变胖。那么味精经常吃真……详细>>

喝酸奶到底能不能减肥呢?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会通过喝酸奶或者牛奶的方式来提高自己减肥的效果,但是如果单单从食品的热量上面来计算的话。其实酸奶和牛奶的热量竟然比碳……详细>>

土豆淀粉含量高,减肥能不能吃土豆?

土豆在减肥界是一种备有争议的食物,有很多人都认为土豆吃了是发胖的,因为他们觉得土豆淀粉含量高,热量高吃了容易胖,其实真正的淀粉含量不到……详细>>

当心!味精吃多会让人变胖

路透社(纽约)近日报道,一项研究显示,摄入较多味精(谷氨酸钠)的人,出现超重甚至肥胖的几率会增加。详细>>

针灸减肥后能不能吃东西?应该忌吃哪些食物?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都想通过各种减肥的方法来让自己的身材达到苗条的目的,减肥的方法是比较多的,很多女性无法控制自己的饮食和坚……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