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属于肥胖?

2018-06-06 10:09:18      

肥胖是体内脂肪积聚过多而呈现的一种状态,生活中总是听到女性同胞在说自己怎么又胖了,真的超级肥胖了!这些人在比他们胖的人看来,其实是不胖的,只是爱美是人的天性,我们都会想要追求一个更加完美的身材。那么什么才是肥胖呢?

肥胖其实是一种病,它指的是人们体内的脂肪含量超出了BMI的正常范围,存在患病或者生理功能异常的可能性,因为肥胖患者的免疫力较差,抗病能力也较差。人们会需要脂肪作为身体正常运作的基础,它可以提供热量,维持人们的体温,保护人体内的肝脏器官,还可以促进维生素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增加人体的饱腹感。在一定的范围内,这种脂肪是正常的。

体质指数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国际统一使用的肥胖判断方法。在我国的居民体质中,18.5-23.9为正常,大于或等于24为超重,大于或等于28为肥胖,那当然小于18.5的就为消瘦。因为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这个标准也不一定适用于每一个人。

第二个方法是测量三维,腰围较大就是“苹果型”身型的代表。那些整天在办公室坐着,或是吃完饭就坐着学习或者躺着睡觉的人一般腹部就会较大。

第三个方法是判断肥胖的标准---理想体重和肥胖度。一般情况下,人们的理想体重是身高减去一百零五,这种标准适用于每一个成年人。肥胖度则是肥胖度=[(实测体重)-(标准体重)÷理想体重]×100%。

判断自己属于肥胖的方法有很多种,最主要的是看自己对我的肥胖的看法。如果你什么女的,角度来看自己,那么自己就很容易被定义为肥胖,因为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每个人都追求苗条的身材。总有比自己更瘦的人,不管那些人,对于自己就是肥胖的。

如果通过以上三个方法判断自己已经存在轻微的肥胖,那么就需要注意。因为肥胖是,危害健康的造大因素,长期处于肥胖这种不健康的状态下,就容易引发身体的糖尿病、动脉硬化等疾病。

因此,如果对照肥胖的判断标准,发现自己处于肥胖的状态下,那么就需要及时的控制体重,减肥刻不容缓。控制饮食;积极参与锻炼就是减肥的较好方法。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判断方法 肥胖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肥胖?有哪些自测方法?

人们总是对自己的身材充满了误解,就像很多已经很瘦的人还要嚷嚷着减肥,很多肥胖的人还认为自己的身材非常匀称继续悠哉悠哉的享受美食。那么到底……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腹型肥胖?掌握4个小细节能保持苗条身材!

腹型肥胖也就是人们所说的将军肚,大量脂肪在皮下和内脏堆积,增加患上疾病风险。经过研究发现腰围越粗,患上癌症的风险就越高,同时也容易引起心……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需要减肥?

在“苗条”这件事上,我们天生就不是平等的,有的人天生吃不胖,有的人喝水都会胖,那么我们怎么来判断自己是否肥胖是否需要减肥呢?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胖不胖?多学科专家为你减重“出谋划策”

肥胖不仅影响形体,对日常生活也带来诸多影响,更是一种疾病。作为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肥胖可引发2型糖尿病、代谢综合征、心脑血管疾病和多囊卵……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胖不胖?没超过这个数不必盲目减肥

“哎呀!我今天又胖了”,体重上升的烦恼常常被许多人挂在嘴边。肥胖仿佛是现代人面临的“戈尔迪之结”,在追求“纤细”的社会里,体重秤上变动的……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