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怎么通过喝水来减肥? 哪些食物有利于减肥?

2018-07-07 08:47:54      

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适当的喝水有利于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分解多余的脂肪把毒素排出体外,众所周知只要选择正确的喝水方式能够有利于减肥,那如何来通过喝水减肥呢。

怎样喝水才能够减肥?

1、早晨起来喝一杯水

我们早晨起床的时候会感觉到口干舌燥,经历了一晚上的睡眠之后身体里面水分已经很少了,所以早晨起来应该大量的补充水分有利于促进胃肠道蠕动,刺激粪便的排出,在喝水的时候也可以搭配按摩腹部来加强身体排毒,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2、喝水的时候要小口小口的喝

喝水也并不是因为感觉到口渴而喝水,喝水一定要慢慢的喝这样才能够让身体吸收全部的水分,如果大口大口的喝只会让水在身体里面停留片刻便排出体外,这样对身体补充水分以及排毒效果不是很好。

3、饭后半个小时之后喝水

在选择饭后半个小时喝水,因为吃完饭之后肠胃道蠕动开始对吃进去的食物进行消化和分解,如果这个时候喝水的话容易促进肠胃对食物的消化作用,从而减少了胃肠道的负担,不利于脂肪的囤积,这样能够达到良好的减肥效果。

吃哪些食物能够有利于减肥呢?

1、香菇

香菇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防止便秘,从而减少了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香菇里面含有的一种特殊物质,能够促进胆固醇的分解,具有消食、降压的功效。

2、黄瓜

黄瓜具有清热利尿的功效,里面含有的纤维素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从而减少了身体对胆固醇的吸收,并且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能够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有利于减肥。

3、茄子

茄子里面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含有的维生素p比较多,能够增强细胞的黏着性,从而提高了血管的弹性,常吃茄子有利于降低胆固醇,防止高血脂症的出现并且有利于减肥。

温馨提示

除了科学减肥之外也要注意饮食上的控制,规律的进食,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 饮食控制加规律的运动,这样才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另外一个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久坐。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减肥的食物 喝水减肥的方法 喝水减肥

怎样通过喝水来达到减肥的目的?揭秘喝水减肥的原理

喝水减肥法,其原理都是利用水分填饱肚子,配合低热量饮食,有长期战斗力的减肥人群采用,用这个办法一个月可减七到十斤,但必须采用饭前喝水的方……详细>>

通过喝水能减肥?教你喝水减肥的4个好方法

我们身体里面的生化反应以及所有的活动都离不开水,只要保证有足够的水分摄入就能够提高基础代谢率,帮助排除身体里面的毒素,帮助减肥。只要选择……详细>>

喝水也能减肥?教你5招正确喝水来减肥

水是我们生命中必不可少的物质,每个组织和细胞都离不开水分,一旦缺水势必会让细胞凋零,甚至危及到生命。掌握正确喝水的方式,不仅能补充水分,……详细>>

喝水也能减肥?怎么正确喝水减肥?

大都知道多喝水对身体的好处是很多的,水不仅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让身体肌肤不会因为去缺乏水分而干燥,所以有每天要喝足8杯水的说法。但是……详细>>

喝水减肥法有哪些步骤 喝水的方式对也可减肥

喝水也能减肥,是不是觉得很奇妙。但是喝水减肥法是有规则的。只有遵守规则,才能有效减肥。喝水减肥法是有步骤,并且有它有效的时间点的。那么,……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殷晓煜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