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西医减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吃减肥药有什么副作用?健康减肥很重要

2018-06-10 08:04:05      

减肥在女人堆里永远是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很多的“减肥前辈”们总结了各式各样的减肥经验。大部分减肥方法都是离不开“管住嘴,迈开腿”这六个字。有没有一种专属于“懒人美食爱好者”的减肥方法呢?有需求就要市场。各种减肥产品应需而生。减肥药种类很多,共同的卖点就是不用节食,不用运动。照样能减肥。减肥药会不会产生副作用是减肥者关心的问题。

吃减肥药有什么副作用?

吃减肥药会产生副作用吗?答案是肯定的。中国有那么句俗话“是药三分毒”。减肥药虽然能取得一定的减肥效果。但是它产生的副作用也是不容忽视的。吃减肥药会有哪些副作用呢?

1、很多减肥药说是不用节食,实际是减肥药重含有抑制人食欲的药用成分。长期服用可能会导致厌食症的产生。还有就是吃减肥药会让人活力缺失,干什么都没有激情。出现无力,嗜睡等全身反应。影响减肥者的工作和生活。

2、有些减肥药以增加人体的排泄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吃了减肥药就会出现拉肚子,呕吐等反应。人一呕吐腹泻,体重自然很快就会降下来。这不仅达不到减肥的效果而且会因为人体水份的丢失而透支了减肥者的健康。

3、减肥药普遍的一种副作用就是吃减肥药者会出现程度不一的失眠症状。有些减肥药还会像毒品一样让吃药者出现身体依赖性。

4、大部分的减肥药都会有短暂的减肥效果,但是一旦停用就会出现反弹,很多都会出现比服药前更胖的情况。

减肥药副作用很多,当然并不是说所有的减肥药都有副作用。这就看消费者的减肥心态。是冒着以身体健康为代价的风险去减肥还是用健康的方式来瘦身。建议减肥者摆正减肥的心态。用健康的减肥方法去减肥。

减肥要有计划,对于基数比较大的减肥者,首先要做的事是让自己的食量慢慢的减少,以控制饮食的方式让基数降低。可以配合一些运动量不大的运动。快走就是一项比较柔和的运动方式。靠运动和控制饮食减肥,身体会变得越来越轻快同时体质也会越来越好。减肥不是难事,只要找对方法,剩下的就是坚持了。只要有坚持下去的毅力,就会有减肥成功的一天。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减肥方法 减肥药副作用 减肥药

减肥药副作用大 不如喝茶健康减肥

吃减肥药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动脉硬化,但孕妇慎用,否则不小心就可能生出同性恋孩子。详细>>

吃减肥药有副作用 警惕减肥药的3大危害

减肥药对人体有副作用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答出它的副作用具体有哪些,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下减肥药最常见的3个副作用,一起来……详细>>

减肥药的副作用都有哪些?

减肥药是很多人喜欢选的减肥方式,因为方便快捷受到人们喜欢,但是减肥药的副作用和背后的危害你们知道吗?下面就向大家列举出最常见减肥药的副作……详细>>

警惕减肥药3大副作用 吃胖的人才能用减肥药

减肥药是一种有效的减肥方式,有些急于减肥的人群,首先想到的就是凭借减肥药来减肥,但是很多人并没有考虑过自己是否适合吃减肥药。长期服用减肥……详细>>

吃减肥药容易出现哪些副作用? 吃减肥药危害大!

减肥的方法各种各样,不同的减肥方法可以达到的减肥效果都是不一样的,而且有一些减肥方法并不可取,不仅不会达到好的减肥效果,还会对身体健康造……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