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小腹婆”是怎么形成的? 要怎么减肚腩呢?

2018-07-05 09:08:58      

现代人吃得多,运动少,很容易出现肥胖症,而且以腹部肥胖为多见。现在很多人吃了饭之后,就会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或者低头玩手机,长期缺少运动和暴饮暴食是导致腰腹部肥胖的主要原因。所以大家一定要改掉这些不良生活习惯,要积极参加运动来达到瘦身的目的。

“小腹婆”到底是怎么形成的?

一、坐式生活

现代人大部分都不爱运动,平时长时间久坐是现代人最普遍的一种通病,吃了饭之后就坐着看电视,或者边看电视边吃零食,长期暴饮暴食和久坐不动,那么体内多余的元阳物质就会转化为脂肪变成赘肉,堆积在腰腹部,就会出现腰腹部肥胖症。

二、生活压力

面对生活中和工作中的各种压力,很多人都会选择大吃大喝来缓解身心压力,经常吃得太饱,或者吃的撑才会停下来,其实在不知不觉过程当中,摄入热量过多或者摄取不必要的食物,就会引起肠胃突出,就会导致脂肪堆积在腰腹部,而引起肥胖。

三、姿势不良

很多人的腰腹部的肌肉力量是不够的,坐着的时候就像身体瘫在椅背上一样,就会不自觉的加后腰部腾空,或者走路的时候,经常弯着腰走路,身体不知不觉的向前倾,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小腹赘肉的现象。

四、排便不畅

现在有很多女性都有便秘的困扰,长期出现便秘,人体废物就会堆积在肠子里面,墙纸表面就像过滤器一样,如果滤孔被堵塞就会形成慢性腹胀和便秘,最后就会形成腹部肥胖。

减肚腩应该怎样做呢?

OL瘦腰椅子操

第一招:首先坐在椅子前半位置,用自己的双脚并拢着,然后手臂平抬在身体前方,要与肩同宽,双拳要触碰。

第二招:应该保持手臂平抬的姿势,然后慢慢的将身体向左转,再慢慢的拉回面对正前方。

第三招:另一侧也是一样重复动作约20次,那么就可以拥有健美的小蛮腰。

第四招:首先用双击并冷着双臂,要放在身体两侧,并且要与身体保持一定的距离,脸要朝正前方,但是上半身要侧倾。

第五招:另一侧也要重复做相同的动作,而且交错要做20次,这样可以紧缩腰侧的腹筋,可以让身材变得更加苗条和完美。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肚腩的运动方法 减肥肚腩的方法 肚腩

肚腩大的人该怎么减肚腩?减肚腩要注意什么?

在近些年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每天所摄取的食物热量都比较多,导致导致肥胖的现象越来越多,而在大多数肥胖的人群中,有一些存在着肚腩比……详细>>

如何有效减肚腩 8招让你拥有平坦小腹

腰腹和肚子都是比较容易长胖的部位,但是想要瘦下来也是比较简单的,就是也很容易反弹就对了,不过想要永远平腹也的可以的哦,减肥达人推荐瘦腰腹……详细>>

七招对抗小肚腩 帮你轻松恢复扁平小腹

夏天已经慢慢靠近了,可是小肚腩还没瘦下去,怎么办?不用担心,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七个妙招,帮大家轻松减掉小肚腩。详细>>

减肚腩的最快方法 2大减肚腩秘籍快速变回扁平小腹

虽然秋意渐浓,MM们也都纷纷换上长袖衣服、外套。但尽管如此,MM们也不能对自己的身材有所放松,特别是小肚腩,稍不注意,小肚腩就会跑出来了……详细>>

如何减肚腩 5招轻松瘦小腹还你小蛮腰

冬季的确容易囤肉的季节。MM们有没有发现自己的小肚腩开始出现,一穿上紧身的衣服更是显露无疑。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几个减肚腩的妙招……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