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哪些中药茶有减肥作用? 这些中药有神奇功效!

2018-07-09 09:16:11      

现在很多人在身体不舒服以后就会想到用中药调理的方法让自己的身体恢复,中药对身体产生的副作用是比较小的。坚持服用中药可以达到调理身体作用,有一些中药茶就可以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大家可以选择服用。

哪些中药茶能达到有效的减肥作用?

一、茵陈减肥茶

需要准备一些山楂,适量草决明、金樱子、茵陈,把以上这些中药材全部碾成粉末状,每一次取适量,然后放到杯子里面,冲入开水代茶来喝,可以达到的减肥效果非常不错,还可以达到降血脂,清热利湿以及疏肝理气作用。

二、降脂茶

需要准备适量绿茶,一些丹参,适量泽泻,适量何首乌,把丹参、泽泻、何首乌放到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进行煎煮,煎煮好以后把渣滓去除,汁液取出来冲泡绿茶就可以喝了,每天需要服用一剂,可以达到减肥,降低血脂以及去除湿气,活血效果。身体肥胖或者患有高血脂的人就应该适当的喝一些。

三、山楂菊花茶

需要准备适量菊花,一些决明子,适量山楂片,把这些材料一起放进杯子里面。然后冲入开水,每天需要喝一次,能够起到帮助消化,平肝清热作用。

四、车前草荷叶茶

这款中药茶可以达到治疗单纯肥胖作用,需要准备适量车前草,适量荷叶,把这些中药材碾成粉末,一次性可以多制作一些,放在袋子里面保存,每天早上起来以后或者晚上睡觉之前空腹的时候服用一些,用温开水冲泡后服用,坚持服用一个月是一个疗程,然后再停止半个月,继续下一个疗程,减肥效果也非常不错。

五、枸杞茶

枸杞茶也能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需要准备适量枸杞,用开水冲泡以后代茶来喝,每天早上晚上各服用一次,能够达到很好的降低脂肪作用,还可以明目养肝。

六、山楂益母草茶

需要准备适量益母草,一些山楂,把这两种药材清洗干净以后放进锅里面,然后再加入适量茉莉花,加入适量的水煎煮,不需要煎煮太长时间,一两分钟左右就可以了,然后倒进杯子里面,趁温热的时候喝,可以达到消肿,去除脂肪作用,也是日常生活里面非常不错的一款中药减肥茶。

中药减肥茶的种类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上面这几款茶的减肥效果非常不错,还有其他的养生功效和作用,虽然中药减肥茶的效果不错,但是一次性不需要服用太多,一定要控制好服用量,不然只会起到反效果,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减肥功效的中药茶 减肥的中药茶 减肥

中药茶饮,秋季减肥又养生

老中医介绍,在中医学中认为秋季“天地阳气日衰,阴寒日生,景物萧条,养生亦应随之”。经历过夏天的大量流汗与消耗,秋天应采取平补,而秋天空……详细>>

中药茶饮 四款奇效减肥茶

茶的文化在中国的源远流长的,而对于减肥一族来说,合理的饮用中药制剂茶,了可以起来消脂瘦腿的作用!以下4道具有纤腿功效的简易中药茶饮,最适……详细>>

中药减肥粥有哪些?4款中药减肥粥效果好

众所周知肥胖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疾病,比如高血脂、高血压、关节炎等,除了进行有氧运动之外,可以选择中药减肥的方法,安全无毒,能够让你快速……详细>>

哪些中药减肥方没有副作用?

肥胖给人们带来的烦恼与日俱增,虽然减肥的方法五花八门,但结果不是达不到减肥的目的,就是引起不良反应。下面几种中药减肥方法既有较好效果,又……详细>>

纯中药减肥汤,神奇去脂肪

纯中药配方的减肥汤谱,是被众多爱美女士所推崇的安全有效的减肥汤。据传说演艺圈的很多女星都私家珍藏着这个瘦身汤秘方,如果你也为越来越多堆……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