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为什么运动减肥会膝盖痛?运动减肥膝盖疼痛怎么办

2018-06-13 09:25:11      

很多人在运动减肥的时候,会出现膝盖酸痛的情况。有些人的意志力非常强大,具有顽强的精神与毅力,他们会强忍着酸痛继续进行运动。实际上,如果我们膝盖出现酸痛现象,证明我们的身体已经出现了运动损伤,这个时候必须要适当的减少甚至停止运动,否则可能会造成无可挽回的后果,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运动减肥会膝盖痛?

关节损伤:我们之所以要减肥,正是因为体重超标,体重超标就意味着我们的身体将对膝关节产生强大的压力。有一些朋友的体重基数非常的大,因此当他们做运动的时候,仅仅是简简单单的散步运动,时间久了都会对膝盖造成非常强烈的压力。这种剧烈的负荷,可能会使关节处出血,水肿,甚至还可能会使骨小梁断裂。因此,我们在运动减肥的时候,一定要对此多加重视。

运动减肥膝盖疼痛怎么办?

1、做好准备工作

与其说等膝盖出现了强烈的疼痛感再采取措施,进行治疗,不如从刚开始就做好预防工作。在运动之前,我们可以做一些充分的热身运动,还可以拉拉筋,活动一下自己的膝盖以及身体的各个关节与肌肉,使它们处于一种比较兴奋的状态。这样,在运动时候就可以有效的避免运动损伤,避免膝盖疼痛的现象。

2、选择合适的运动器械

很多上了年纪的朋友,或是体重基数比较大的朋友,一定要对运动器械这一方面多加重视。不但要科学的控制自己的负重,更是要适当的选择一些护具,或是专业的运动鞋。这样可以减少足弓的压力,也可以帮助我们减少对膝关节的损害,预防膝盖酸痛现象的产生。

3、运动由易至难

很多人在运动减肥之前会查阅一些资料,它们说,“如果想要通过运动方式来减肥,那么必须要达到45分钟以上的运动量”。可是,对于一些体重基数比较大的朋友来说,20分钟的运动量已经足够他们大汗淋漓了。在这个时候,其实他们的运动量已经足够了,如果过量的话,很可能就会对自己的肌肉以及关节产生严重的损伤,有百害而无一利。因此,在运动减肥的时候,应该量力而行,初期的时候做一些运动强度比较轻的运动,然后随着自己身体状况的逐渐变好,一点点提高自己的运动强度,这样才可以避免膝盖酸痛现象的产生。

温馨提示

如果运动减肥的时候产生了膝盖酸痛的现象,这很有可能是有多种因素协同产生的。因此,我们不可以盲目使用一些舒筋活血或是消肿散瘀的药膏。我们应该及时就医,这样才可以有效的减少运动损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盖痛的处理 运动减肥膝盖痛 运动减肥

胖人运动减肥注意保护膝盖

运动是肥胖者减肥的手段,但是,胖人做运动得注意保护膝关节,免得筋骨受损。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运动减肥的种类有哪些?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

运动减肥作为一种既有效又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受到许多想要减肥的女性青睐,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其消耗多余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减肥……详细>>

运动减肥也会伤身吗?运动减肥有哪些禁忌?

很多人会选择运动的方式来减肥,运动减肥是一种非常绿色健康的减肥方式,不但可以很快的达到瘦身减脂的目的,还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积极的影响。可……详细>>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一般来说,要达到减肥的目的,一天最好坚持一个小时以上的运动。至于能够减掉多少脂肪,这样看运动的内容……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