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吃什么有利于减肥 这几款减肥食谱你不pick一下吗

2018-07-06 08:15:04      

吃什么比较容易减肥?哪些食物是帮助减肥的制胜法宝?减肥阶段我们应该尽量吃素才能减少脂肪的生成,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那些有效减肥的食谱吧。

1、番茄冻汤

材料:番茄5个、黄瓜半根、绿胡椒粉半杯、洋葱适量、橄榄油1勺。做法:首先将番茄洗净,放入搅拌机中。然后放入去籽的黄瓜、绿茶粉、洋葱和橄榄油,搅拌20分钟。最后放入冰箱里冷藏15分钟即可。减肥原理:番茄所含的热量很低,其所含的膳食纤维十分助于清肠排毒,可达到减肥排毒的效果。

2、豆浆餐

材料:豆浆。吃法:首先准备好豆浆机,把豆浆提前一晚浸泡好,然后早上把大豆放入豆浆机中15分钟即可。另外还可以加入黑豆、红豆等。减肥原理:豆浆是植物蛋白,营养丰富,女人喝豆浆还可以预防妇科疾病。

3、苦瓜拌海带芽

材料:苦瓜一根、海带100克、和风酱油1大匙、辣椒末少许。做法:先将海带芽泡软,沥干水分。苦瓜去籽切片,然后将海带芽和苦瓜放入碗中,加入酱油拌匀,最后撒上辣椒末即可。减肥原理:经常食用海带能帮助消除水肿以及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

4、榨苦瓜汁

材料:苦瓜1根。做法:首先将苦瓜洗净去籽。然后放入榨汁机中榨成汁即可。榨苦瓜汁减肥原理:苦瓜能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其糖分和脂肪含量还很低,十分适合减肥人士食用。

5、四黑粥

材料:黑豆、黑芝麻、核桃仁。做法:黑米用清水洗干净后,浸泡两小时,黑芝麻和核桃仁也一样洗干净。黑豆除外,把所有材料一起倒进锅里,加入适量好的清水煮。等水开了,放入黑豆,然后转小火煮到粥烂即可。

6、胡萝卜煮蘑菇

材料:胡萝卜一根、蘑菇6朵、黄豆50克、西兰花50克、色拉油、盐、味精、白糖各适量。做法:首先将胡萝卜去皮切块,蘑菇切片,黄豆泡发蒸熟,西兰花撕成小朵。烧热油锅,然后放入胡萝卜、蘑菇翻炒,加入清水,用中火煮至胡萝卜熟烂。最后放入黄豆、西兰花、之后放调料即可。减肥原理: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及膳食纤维等,对减肥有很大的帮助。

7、薏米红豆莲子粥

材料:薏米30g、红豆30g、莲子30g、水适量。做法:准备好用料,薏米、红豆、莲子洗净沥水,一起倒入大碗中。加入清水,在电炖锅中倒入适量清水放入装好食材的碗,扣上盘子,盖好盖子,低温档,隔水炖煮2至五个小时。把豆子煮到软烂,熄火,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食物 吃什么瘦身 减肥食谱

吃什么水果减肥 5款水果减肥食谱一周见效

减肥食谱一般都是很清淡无味的,但是这几款水果减肥食谱是不一样的,美味的同时也保证了卡路里的摄入,而且可以有效补充营养,减肥达人推荐减肥水……详细>>

减肥食谱 吃什么能减肥

有些女性为了身材,总是希望能够更瘦一点,再瘦一点,就一味地节食减肥,过度地运动,结果,却以自身的健康为代价,这样是多么得不偿失啊。其实只……详细>>

制定减肥食谱减肥有用吗?吃什么能有助于减肥

减肥主要在于两个方向,一是练,而是吃,其中三分靠练,七分靠吃。因此很多人会给自己制定相应的减肥食谱,这些食谱包括一些什么七天减肥食谱、十……详细>>

哪几款食谱能够吸脂肪?送你5款减肥食谱

对于减肥人群来说必须要经得住美食所带来的诱惑,这确实非常痛苦。但是只要掌握正确的饮食结构,就能够让人们越吃越瘦,不妨推荐几款食谱。详细>>

快速减肥食谱 3款白菜减肥食谱清肠又瘦身

饮食减肥是非常受欢迎而且副作用小的减肥方法,其中大白菜减肥食谱就很受欢迎。大白菜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还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所以是减肥人士非常……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