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蛋白质与减肥有什么关系? 蛋白质摄入量不足危害大

2018-07-03 09:36:29      

可能有很多人的潜意识里就是减肥期间不能吃高热量、高蛋白、高糖的食物,因为如果摄入这些会让减肥没有效果。但是这种想法并不是完全正确的,确实在减肥期间不能摄入太多高热量的食物,但是蛋白质食物是需要的。如果在减肥期间摄入蛋白质不够对身体是会有很大危害的。

蛋白质跟减肥有什么关系?

由于蛋白质在进入人体会被水解,而水解后的物质可以帮助水分代谢,而且因为蛋白质的分子质量比较大,人在摄入后可以维持很长时间的饱腹感。另外蛋白质在人体还能帮助抑制脂肪的吸收,会让人摄入的脂肪大部分被代谢掉,从而让人达到减肥的目的。因此,不要因为在减肥期间蛋白质就要完全限制,反而是人体只有摄入足够的蛋白质,才能帮助减肥。

减肥期间蛋白质摄入不够有哪些危害?

一、让脂肪没办法燃烧。燃烧掉多余的脂肪是减肥中最重要的,而如果蛋白质摄入不够就会让身体的代谢变差,就会导致身体没办法正常燃烧脂肪。如果脂肪燃烧不了就会引起浮肿等现象的发生。

二、导致能量缺乏。当身体内蛋白质不足的时候,会让身体能量出现不足,就容易引起一系列症状,如贫血、皮肤干燥、肌肉萎缩等。

三、导致免疫力低下。如果没有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就会影响到机体组织的发育,就会让人的免疫力渐渐低下,从而出现一些因为免疫力低下出现的疾病,如感冒、发烧等。

四、会导致营养性水肿。如果长期的蛋白质摄入不够,就会让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就会让身体对传染疾病的抵抗力下降,也容易让伤口不容易愈合,也会逐渐形成营养性水肿,而水肿严重时是会导致死亡的。

温馨提示,除了蛋白质,在减肥期间脂肪食物也是要摄入一些,因为如果没有脂肪就不能维持体力,而有些人在减肥期间还会有运动的事项,所以如果没有适量的脂肪摄入,就会让自己出现体力不支的现象,这样也容易出现低血糖的现象。因此在减肥期间,减肥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做一个减肥饮食计划,或者让营养师制定一份饮食计划,这样也就不怕因为各种元素能量摄入不够而让身体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蛋白质摄入不足的危害 蛋白质 减肥

减肥与蛋白质有关系吗?怎样补充优质的蛋白质?

如果大家有在健身房锻炼的经历,经常可以看到有些人拿着一些乳白色的液体来喝。这种乳白色的液体被称之为蛋白粉,对减肥有着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详细>>

减肥要科学摄入蛋白质 四个减肥蛋白质食谱要了解

蛋白质减肥法食谱是如今网络上比较流行的一种减肥方法,采用蛋白质减肥法食谱减肥,不仅不需要大家忌口,而且还能每天享受营养又美味的美食。所以……详细>>

蛋白质摄入是减肥关键 吃优质蛋白质好?

大家应该都知道我们身体主要靠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的维持才能达到营养均衡,才能让身体的免疫力处于正常状态。如果缺乏其中一样,就会身体……详细>>

高蛋白质饮食有助于减脂?不同人群蛋白质摄入量有差异!

众所周知,减肥的关键点是少吃、多动。虽然说起来简单,但实行起来却相当困难,总是一味的少吃或节食可能会造成减肥失败,影响身体健康。日常可以……详细>>

蛋白质是减肥盟友 保证蛋白摄入量拯救你

一个人的体内约存有10万种蛋白质,对于想维持健康的人来说,蛋白质可以调整身体的生理机能,也是对抗病毒的抗体来源之一;对于爱美的人来说,胶……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