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便秘食疗 > 正文

夏季要多喝水?喝水有时间表吗?

2018-07-05 09:14:16      

俗话说得好“水是生命的源泉”,人耐得住饥饿与寒冷,但是受不住口干。可见水对于身体的意义是非常大的。夏天天气炎热,出汗多,更需要多喝水来给身体补充水份,夏天喝水的好处有哪些?夏天怎么喝水?

夏天多喝水的好处有哪些?

首先夏天多喝水能消暑,对预防中暑很有帮助。夏天天气热,稍微多动一下就大汗淋漓,这时候如果不及时补充水份,久了身体就会缺水,就会有中暑的症状,所以夏天要及时的补充水份,多喝水,有的朋友贪凉,喜欢喝冰镇的水,喝下去凉爽透顶,但是建议夏天还是喝常温的水,身体里面的各个器官温度都有30度左右,经常给它们“降温”,很容易“招风”得肠胃感冒。所以夏天少吃冰镇的东西,少喝冰水。

其次多喝水能缓解感冒症状。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夏天无论消费场所还是办公场所和家里都安装了空调,热了就吹空调,室外酷暑室内清凉,经常的冷热交替很容易感冒。出现了感冒症状就多喝水,如果有发热现象就用水进行物理降温,再适量的给身体补充维生素,只要感冒不严重一般几天就可以自愈。如果感冒严重多喝水也能通过排尿带走身体的有毒成分,帮助更快的恢复健康。

再次多喝水能帮助减肥。夏天是减肥的好时节,炎热的夏季会影响人的饿食欲,稍微轻微的运动就会出汗,所以夏天减肥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多喝水多排汗多排泄,能促进人的新陈代谢,帮助更快的瘦身。

夏天怎么喝水?

每天坚持每天2000ml的饮水量,健康常相伴。夏天如果运动量大,出汗多就要更多的给身体补充水份,多喝水。

首先坚持早起喝一杯淡盐水,它能帮助清理肠胃,排除宿便,带走身体产生的废弃物。其次白天要定时的喝水,可以一个小时左右喝一杯水,不要等到感觉口渴了再想起来要喝水,当你感觉可干的时候证明身体已经缺水了,这时候再来补水有点晚,所以要养成定时喝水的习惯。再次及时的喝水。当出汗多时要及时得喝水,给身体补足水份,晚上睡前尽量少喝水。睡前喝水一方面会使水份潴留再体内会导致浮肿另一方面会增加夜间排尿的次数影响睡眠。

夏天多喝水好处多多,我们要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规律喝水 多喝水好处多 喝水

全天喝水减肥时间表 什么时候喝水较健康?

喝水也是一门学问,每次喝多少,在什么时候喝,具体的情况下应不应该喝水,这些喝水对人体有什么样的影响,都是重要的。而人体产生想喝水欲望时,……详细>>

排毒多喝水 如何喝水更健康

每天早晨起来的时候喝一杯水是一个很好的喝水习惯,因为人体经过了一夜的新陈代谢,每个人体内的垃圾和毒素需要通过外力的来帮助排出,水就是很好……详细>>

多喝水真的可以变瘦吗?有效的减肥小窍门还有哪些?

肥胖不但给人非常笨重的感觉,而且还影响颜值,给身体带来一身病,高血压或冠心病都是由于肥胖而导致的,严重的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所以治疗肥胖……详细>>

喝水减肥法有哪些步骤 喝水的方式对也可减肥

喝水也能减肥,是不是觉得很奇妙。但是喝水减肥法是有规则的。只有遵守规则,才能有效减肥。喝水减肥法是有步骤,并且有它有效的时间点的。那么,……详细>>

冬季减肥喝水时间表 全天轻松瘦

冬季易便秘,需要注重排毒。下面揭晓全天喝水时间表,让你冬季减肥排毒更轻松。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