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坚持减肥应该改掉哪些坏习惯呢? 应改掉5个坏习惯!

2018-07-13 09:27:43      

很多女人把减肥作为自己一生的事业,认为自己的身材永远达不到最完美,于是采用很多方法,想方设法的进行减肥大业。运动减肥、节食、吃减肥药等等,用的方法很多,也耗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金钱,但是却发现,收效甚微,甚至还出现了不减反增的现象,深深的困扰其中。这可能与自身的坏习惯有关,改掉5个坏习惯,让你轻松减肥。

那么坚持减肥应该改掉哪些坏习惯呢?

1、每天喝水不达标

正常人每天对水的摄入量应该在两升以上。你知道吗,水也是一种十分有效的“减肥药”。水,对人身体的新陈代谢至关重要,在这个过程中,人身体代写出的废物被及时的排出,因此,在早上睡醒后、体育运动前、用餐之前,都是喝水减肥的最佳时机。此外,保证水的摄入量,还能有效的避免血管疾病,一举两得。

2、吃饭过快,“饱腹神经中枢”来不及反应

有些人吃饭狼吞虎咽,像西游记中八戒吃人参果一样,还没咀嚼已经咽到了肚子里,这样做对身体健康十分不利。根据科学研究显示,人的“饱腹神经中枢,会在人吃饱以后的15-20分钟才会工作起来,通俗来讲,如果你吃的太快,在饱腹神经中枢工作之前,你不会觉得饱然后不停的吃,导致了超额进食,不胖才怪。

3、一日三餐不规律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的一日三餐不规律,尤其是经常不吃早饭,导致午饭的时候暴饮暴食,这些都是发胖的诱因,不利于减肥大计。此外,晚饭时间过晚也对减肥十分不利,正常来说,在晚上10点之后胃开始休息,此时不应再吃东西,会严重影响代谢、消化不良。

4、吃饭不专心

很多人在吃饭的过程中,边看手机边吃饭,或者边工作边吃饭,这样,人就不容易产生饱腹感,也会导致过度饮食,造成发胖。

5、运动不够

随着生活压力、工作压力的增加,许多人经常加班,导致运动时间被挤占,全年几乎没有时间去进行体育活动,导致摄入的热量不能被及时的消耗,脂肪在体内累积而导致发胖。

因此,以上所说的5个坏习惯一定要改掉,这是减肥成功的重要前提。一定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日常生活、饮食习惯,不仅利于减肥,对身体健康也有很大的好处。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必须改掉的坏习惯 改掉坏习惯 减肥

怎么才能轻松减肥?改掉这些坏习惯是关键

导致肥胖的原因主要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引起的,如果过量摄入高糖和高脂肪的食物,会造成营养过剩的情况发生,从而使得脂肪堆积导致肥胖。可以少吃和……详细>>

哪些坏习惯导致身体肥胖?快点改掉这些坏习惯

其实身体的肥胖并不是无缘无故发生的,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导致身体越来越肥胖,尤其是对于想要减肥的人群来说。详细>>

减肥不仅仅需要运动,还要改掉5个坏习惯,身体会自然瘦下来!

肥胖不仅会影响我们外表的美观,而且还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副作用,例如体内肥胖就会导致内部的脂肪增加,会加大各个器官的负担,还会诱发一……详细>>

想要减肥见效快?这些坏习惯必须赶紧改正

有很多的女性都在为了自身的减肥大业而努力着,尤其是一些本身就比较肥胖的人士,更是对于减肥很热衷。所以对于减肥的各种方法也是都使用了一个遍……详细>>

想要成功减肥吗?改掉这5个坏习惯很有必要

减肥不仅要运动起来,而且还要把自己的嘴巴管好,不要胡乱的吃东西。减肥方式少吃多动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把自己的一些饮食的坏习惯改过来,这样……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