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更换主食能轻松减肥? 哪些主食利于减肥?

2018-07-12 09:18:59      

现在,人们认为导致发胖的一大主要因素,就是碳水化合物,我们常吃的许多主食如米饭、馒头等都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常吃必然不利于减肥,因此很多人选择不吃主食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我们的身体又离不开碳水化合物的供应,缺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或者摄入不足,都会引发一系列的身体问题,尤其对于女生来说月经会受一定的影响。

那么,哪些主食是有利于我们减肥的呢?

1、自制杂粮、粗粮米饭

一般来说,越精细的食物含有的碳水化合物越高,而吃精细的食物,会使我们体内的血糖含量快速升高,同时,体内会分泌大量的胰岛素来平衡我们体内的血糖水平,这些糖分在胰岛素的作用下会分解为脂肪,大量脂肪在体内积累就会导致发胖。因此,选择吃杂粮米饭就可以有效的避免这类问题,既能保证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又不会因过量摄入碳水化合物而发胖。

方法就是在米饭中按照大约1:1的比例加入一些粗粮,如绿豆、黑豆、红薯等,这些杂粮中含有的粗纤维对我们来说大有裨益,

2、吃糙米饭

我们平时吃的大米,是经过了多道人为加工而来的,而糙米就是省去了精磨、去皮等程序,而没有这些程序之后,相较我们平时吃的大米,反而有了更高的营养价值。与粗粮相同,糙米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而且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糙米需要浸泡一晚,第二天再加入电饭煲中煮熟。与水的比例选用1:1.5最合适。

3、紫薯

紫薯是一种极富营养价值的食物,可以用来作为熬粥的主要材料,再加一些银耳等其他物质。紫薯富含纤维素,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促进人体的代谢,具有通便的显著功效。此外,紫薯还富含一种抗癌物质:硒,这种物质被成为“抗癌大王”。另外,对于女性来说,吃紫薯除了可以减肥之外,还能美容养颜,一举多得。

4、玉米

玉米的好处就是它所含有的热量付出低,并且,吃玉米容易让人产生吃饱的感觉,玉米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被身体所消化掉。玉米中含有的镁同样能促进胃肠蠕动,清理肠道里的垃圾和代谢废物。

以上所说的四种主食,用来替换我们平时常吃的大米、馒头等,都是大有好处的。不仅可以让我们轻松减肥,也能有效的避免身体疾病,满足身体营养所需,长期坚持下去,可以说是好处多多。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换主食的减肥方法 更换主食 减肥

减肥期间能完全拒绝主食吗?减肥期间怎么吃主食好?

减肥的人群只要掌握迈开腿管住嘴的原则就可减肥成功,但是部分人群因为主食热量太高而完全拒绝,这样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详细>>

吃主食更容易饿?减肥期间该吃主食吗

减肥,需要控制饮食,这是公认的道理。控制饮食,大部分是控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因此很多人在减肥时会避开肉类和主食类,而选择吃蔬菜水果……详细>>

减肥不能只靠“减主食”?肥胖者应健康主食!

主食能提供一整天所需50%以上的能量,但部分人为能达到减肥瘦身效果而不吃主食或吃得太少,这样不仅会造成营养不均衡,而且诱发多种疾病。即使……详细>>

不吃主食危害大 怎么吃主食有利于减肥?

我们很多人在进行饮食减肥的时候,都认为主食是增肥的元凶,所以经常不吃主食。为了减肥,他们甚至把主食给戒了。然而,不吃主食危害很大,还可能……详细>>

不吃主食可以减肥吗? 不吃主食减肥有哪些缺点?

当我们向周围的朋友宣布自己要减肥的时候,总有一些人会给我们提出一些奇奇怪怪的观点。比如说,有些人就会建议我们,只要不吃主食,就可以轻松的……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