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睡眠充足会让减肥效果翻倍? 怎么减肥效果最好?

2018-07-10 09:23:05      

减肥是女人一生的事业,很多女性都在为减肥不停的寻找有效的方法。专家表示,任何方法都要从控制饮食和科学锻炼入手。除此之外,大家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对于减肥效果可以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怎样减肥最有效呢?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

睡眠和减肥有什么关系?

每天睡眠少于六小时。要小心了,不仅可以出现明显的黑眼圈,而且还可以导致身材走样。当睡眠不足时,身体的新陈代谢会很慢,导致体内的毒素或水没有办法顺畅的排出体外,这使得脸容易出现水肿的现象,使脂肪容易囤积在身体里,特别是在腰部和腹部。

根据多年的调查,专家发现睡眠不足的人,白天的工作状态和心情都会变差。相对睡眠充足和高质量睡眠是不仅更愿意参加各种户外运动和体育项目,而且可以更好的提高身体的脂肪代谢率,通过锻炼或体力劳动,还可以实现快速减压和提高减肥效果的作用。

怎么减肥效果最好?

1、选择适合的锻炼方法

效果最好的减肥运动就是有氧,不但可以快速的燃烧身体里面多余的脂肪,还可以提升新陈代谢。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多做一些户外运动,在我们生活中消耗脂肪最有效的有氧运动,包括慢跑、爬山以及游泳。每次运动消耗300大卡路里,通常会导致心跳速度或出汗的程度。

正确做法:户外有氧运动是最有效的减肥方法;每次锻炼的时候,中间尽量不要休息;运动不要只有两天的新鲜,必须是持之以恒的的,至少两天要锻炼一次身体。

2、科学饮食很关键

人体最大的消耗是在一天的早晨,因为胃已经消化了一夜,如果不吃早餐,整个上午消耗的能量完全由前一天的晚餐供应,这远远不能满足营养需求。而且易引起急性胃炎、急性胰腺炎、冠心病和心肌梗死。如果晚上进食,就会产生多余的能量,剩余的能量就会变成脂肪。

正确的方法:每天三餐应该是正常食用的;睡前三小时,不吃任何东西是减肥的最佳途径。

另外,每个人都应该养成一个固定的的锻炼习惯,这是让自己拥有健康和苗条的唯一途径。但是对于家庭和工作都很忙的现代人,有几个人能做到呢。事实上,培养一个好的运动习惯并不难,坚持下来更难。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正确方法 睡眠与减肥的关系 减肥

科学代餐减肥 巧用代餐减肥效果翻倍

现在天然粉粉是最流行的减肥产品,而且天然又健康,效果也非常理想。因为这些都是天然谷物、植物粉粉或者中药粉粉不同于成药,效果不会立杆见影,……详细>>

怎么减肥效果最好?就从改变这7个习惯开始

肥胖给人带来许多困扰。因此,肥胖的人就常常要定许多条例来减肥,然而,减肥并不是件容易的事,许多朋友常常减肥不成功,其实要真正做到减肥,不……详细>>

运动减肥效果好?注意这3个方面效果翻倍!

很多人都希望在春天来临的时候能够好好减肥,这样一旦到了夏季就能够好好展示一下自己的身材了。但是减肥这个问题其实相对复杂,除了饮食以外,运……详细>>

盘点针灸减肥五大注意事项 减肥效果再翻倍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减肥,而中医减肥也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追捧,其中,针灸减肥也是众多中医减肥方法中使用最广的方法之一。那到底,针灸减肥有哪……详细>>

蛙泳减肥效果好?掌握这4个小技巧效果翻倍!

蛙泳是一种很好的减肥运动,长期坚持可以让人快速的瘦下来。虽然蛙泳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但是在做这项运动之前最好要了解,在采取这种形式游泳的……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