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厌食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如何保持好身材? 健康瘦身的注意事项你知道吗?

2018-07-11 09:29:50      

随着人们进入小康社会,人们的饮食条件也提升了好几个档次,从最开始的食物匮乏人们吃不饱饭到如今人们拼命地想着如何能够瘦身成功也充分体现了这一点,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不都是喝凉水都长胖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保持我们的好身材呢?

如何保持好身材?

1、注意用餐习惯

小时候大人们常说吃饭时不要狼吞虎咽,其实这是有根据的,根据专家表明在吃饭时细嚼慢咽更有助于胃部的消化,这样可以促进食物的吸收,不仅利于保持身材而且还给胃部减轻了负担。

2、少食多餐

我们在吃饭的时候每次都要吃的饱饱的,这样是不对的,有句话叫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在吃饭的时候可以吃个八分饱,如果中间会饿的话可以吃点水果坚果补充一下体能但是不能过量的进食。

3、注意均衡营养

有的人就是喜欢吃肉,不吃水果蔬菜,这样脂肪会增加长胖不说而且还会对身体健康不利。在平时要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不要吃一些油炸烧烤类食品以及一些垃圾食品。

健康瘦身的小妙招你知道吗?

1、多运动

一般每天锻炼超过半个小时,时间维持在一个月减肥就会有很大的效果,注意要做有氧运动,例如、跑步的时候需要慢跑或者做一些瑜伽瘦身动作对减肥是非常有好处的但是重要的是坚持。

2、多吃膳食纤维食物

在减肥过程中最忌讳的就是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了,但是呢往往有的人就是抵制不了美食的诱惑,在减肥过程中需要多吃水果蔬菜,蔬菜的做法可以是沙拉,或者水煮蔬菜,炒的话可以少油或者用玉米油,及橄榄油,平时可以吃几个坚果来补充能量及营养。

3、切忌节食,健康减肥

很多人为了减肥都不吃晚饭,这样不仅伤胃而且因为营养不均衡也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例如可以导致脱发,骨质疏松,贫血,记忆衰退等问题。严重的人还会导致厌食症。所以我们想要保持好的身材首先要保证我们的健康。

4、杜绝垃圾食品

很多女孩子比较喜欢吃零食,例如膨化食品油炸食品,方便面之类,想要减肥的话这些东西一定不能碰,因为大多数的零食都是高热量食物包括糖类,还有一些在路边摊的油炸烧烤类食物都是既不卫生有含高热量的食物,所以这些东西需要减肥的朋友最好不要碰。

温馨提示

很多朋友认为减肥成功并保持一个好身材很难,其实都是万事开头难,要我们突然对自己戒律起来一开始确实是很难适应,最重要的就是需要我们恒久的坚持。一旦坚持下来你就会拥有美丽的身材了。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减肥的妙招 减肥的方法 好身材

要想保持好身材,坚持这7个好习惯很管用!

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是导致身材走样的主要原因。所有女性希望自己拥有面条身材,除了控制饮食和锻炼外,也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详细>>

如何保持好身材?多吃这四种食物

大家都知道,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之类的食物对减肥有一定的作用,那么哪些水果或者蔬菜的减肥作用更大一些呢?今天小编为你介绍下面这四种食物,按……详细>>

如何保持好身材 “陆贞”赵丽颖减肥有方

随着电视剧《陆贞传奇》、《追鱼传奇》的热播,赵丽颖也逐渐成为当红一线女星,小小的脸蛋,窈窕的身材,让很多女生羡慕不已,那她是如何保持如此……详细>>

性感女神莫文蔚 如何瘦身保持好身材

说到莫文蔚,大家就会立马想到她那性感的身材,修长的双腿,纤细笔直,修长匀称,简直就是女人的目标与男人的梦想。但这并不是她与生具来的体型,……详细>>

宅女瘦身秘籍 让你“宅”出好身材

●对号入座:详细>>

  • 李欣

  • 马丽庄

  • 陈向一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