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骑自行车减肥的方法有哪些? 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7-15 08:38:30      

通过运动的方法减肥可以让人们健康的瘦下来,并且能够含有一种力量美,对于人体的抵抗力与免疫力的提升,有着较大的帮助,所以适当的运动是一件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事情。不少人都喜欢骑自行车,其实通过正确的骑自行车方式同样可以让你得到不错的瘦身效果,接下来小编就为你介绍关于骑自行车减肥的方法有哪些的信息。

一、骑自行车减肥的方法有哪些

匀速骑车减肥法:人们在通过骑自行车减肥的过程中需要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速度,而这个过程需要坚持40分钟左右,在这个过程中间需要保持均匀的呼吸。长期使用匀速骑车减肥法的朋友可以看到明显的瘦身效果,并且对于肌肉的锻炼有着很大的帮助。

障碍骑车减肥: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马平川,在生活中我们也可能会遇到一些坡坡坎坎,在骑车的过程中可以利用这些坡道来提升骑车的难度,从而让手部和腿部的脂肪得到更快的消耗,是一个不错的减肥方式。

2、骑自行车减肥的注意事项

首先需要注意调整好自行车车座的位置,一般人站立在地面,将其中一只脚抬起来,大腿与车座的位置保持一个平衡状态即可。其次有的朋友为了增强骑自行车的难度和骑自行车减肥的效果,会在背上背一个双肩包,甚至在里面放一些东西,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方式。自行车的锻炼主要是时间的持续,如果长时间的负重骑车的话,很可能会给背部和脊椎造成伤害。

还有人们在骑自行车减肥的过程中,需要带上专业的手套以及头盔,一是可以起到防滑的作用;还有就是在摔倒的时候可以起到保护的作用,避免头部和手部受到擦伤。自行车的类型有很多,但是人们不管选择什么样的自行车,都应该要注意适当的补充水分,尤其是以减肥为目的的骑车,需要每间隔十分钟左右就进行补水。

温馨提示

骑自行车减肥的方法有很多,不同的人掌握骑自行车的技巧不同,需要选择的具体方法和难度也就不同,但是这个方法需要人们长期坚持下去才能看到明显的效果,如果你在生活中可能会经常性的使用自行车,那么不妨按照上面的方法来骑车,相信让你在方便生活的时候,也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让体重得到更好的管理。

(责任编辑:陈婕 )

骑自行车健身 骑自行车减肥掌握5个正确方法

如今的交通便利,骑自行车上班的人很少了。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会闲暇时间骑自行车来缓解压力。而在健身房,骑自行车也是很受欢迎的一项健身方式。那……详细>>

快慢交替 这样骑自行车减肥瘦得更快

热爱户外运动的妹子,可以约上几个好友出去骑自行车,不仅能增进好友感情,还能放松解压,更重要的是能瘦身减肥!而且骑自行车是很多都市妹子户外……详细>>

骑自行车也能减肥吗 掌握3个技巧燃烧脂肪

好多人会问,经常骑行也能减肥?不用质疑,这是真的,骑自行车不但可以减肥,还可以使身材更加匀称。 当然,想要通过骑自行车来减肥还需要掌握一……详细>>

骑自行车减肥省时环保 快速燃烧脂肪紧致曲线

大家平时一定有挺多人是骑自行车上班上学的吧,其实骑自行车能减肥哦,而且近年来是比较推崇的一种有氧运动减肥方法。下面看看骑自行车时的减肥方……详细>>

骑自行车减肥好处多 既开发大脑又健身

我们很多人都喜欢骑自行车,自行车锻炼的好处是不限时间、不限速度。骑自行车作为一种有氧运动,不但可以减肥,而且还可使身材匀称。骑在车上,你……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