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蜂蜜柠檬水有什么功效?

2018-07-13 17:28:45      

蜂蜜柠檬水,一杯耳熟能详的饮料,不用我多说,相信很多人都喝过。别小瞧这一杯小小的蜂蜜柠檬水,它的功效可不是人人都能懂的喔!简单地来说,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主要的功效在于它有抗氧化的作用,有延缓衰老、抵抗色素沉淀的作用。蜂蜜是一款天然的营养品,有润肺、解暑的功效。

它对人体的好处

1、辅助胃肠消化

柠檬、蜂蜜以及温水,三种物质结合可以帮助胃肠消化。有相关报道证明,柠檬含有的柠檬酸成分可以让肝脏产生更多的胆汁,消化系统可以通过柠檬酸排出肠道多余的毒素。蜂蜜可以增加小肠黏液,同时也可以促进身体排出更多的毒素。这也是很多减肥人士爱泡蜂蜜柠檬水的原因。

2、可以防止肾结石

柠檬蜂蜜水中的柠檬含有丰富的柠檬酸盐,能组织肾结石的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变少。美国泌尿学会年会上公布的研究成果也表明,常喝含柠檬汁的饮料可提高尿中的柠檬酸酯水平,该化学物质能预防尿中的矿物质在肾内形成结晶体即肾结石。

3、净化淋巴系统

淋巴系统是人体封闭的液体循环系统。与血液循环不同,淋巴液主要的功能是调节人体水分和各种液体的分配。如果人体缺水,淋巴液含量会变少,人体就会因为缺少淋巴液的水分平衡会感到乏力、疲劳,促使身体缺水出现便秘、失眠、血压不稳定等症状、情绪也会受到影响。一大杯温热的蜂蜜柠檬水,有助于为整个淋巴系统补充水分 。

柠檬不能和什么一起食用

1、柠檬不能与海味食用

柠檬中还有丰富的果酸,而海味食品比如虾、蟹等都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两者一相遇,就像 柠檬中的果酸会使蛋白质凝固,同时遇到钙时会生成不易消化的物质。特别有胃病的人尝试食用,很容易会引起肠胃不适。

2、柠檬不能和牛奶食用

像海味的食用一样,牛奶中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质,两者相遇,同样地会容易生成不易消化的物质,引起肠胃的不适。同时,柠檬中的酸性物质会和奶制品的碱性物质结合,在体内形成钙化物质,就是结石

3、柠檬不宜和胡萝卜一起吃 

因为胡萝卜中含有抗坏血酸酵酶,与柠檬一起吃的时候,会破坏柠檬中的维生素C,影响身体的吸收。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的吃法 蜂蜜柠檬水的功效

柠檬水可以减肥么?柠檬水有哪些功效?

柠檬水卡里路低,确实是可以减肥的,现在很多人都会通过喝柠檬水来减肥。其实柠檬水的功效不仅仅只是减肥。那么,柠檬水有哪些功效呢?下面小编为……详细>>

柠檬水能减肥吗?柠檬水减肥方法有哪些

柠檬水除了我们知道的美白之外,还有一项功能就是减肥。但怎么喝才减肥呢,你知道吗?详细>>

柠檬蜂蜜水 排毒养颜效果强

柠檬含VC,可以美白,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营养水果,一般人都将之作为美容食品,,能防止牙龈红肿出血,还可减少黑斑、雀斑发生的几率,并……详细>>

自制瑞士柠檬水周减7磅 你信吗?

众所周知,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营养水果,一般人都将之作为美容食品。其实,柠檬中所含的物质,经过合理的调配,还是十分有效的减肥物质。详细>>

百香果蜂蜜柠檬茶能减肥吗?夏季减肥妙方你值得拥有

俗话说:春天不减肥,夏天徒伤悲。春天是赶不及了,但可以抓住夏天呀!不然只有九月更加肥,十月相亲累,十一无人陪,十二无三围。说起减肥,这是……详细>>

  • 古迪

  • 黄红星

  • 李飞

  • 毛向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