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蔬菜减肥越减越肥? 减肥吃蔬菜的误区是什么?

2018-07-17 12:26:48      

每当节假日一过,很多人都会说自己又胖了,该减肥了。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都会选择用节食或者只吃蔬菜的方式来控制体重,还有一些人在减肥期间只吃蔬菜,主食少吃或者不吃,为什么反而会变胖呢?这什么道理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减肥吃蔬菜的误区是什么?

一、烹调的方法不正确

很多时候,营养学家所说的蔬菜含有很低的热量,主要是指蔬菜的本身,而在一些烹煮的过程中,多出来的热量都来自于烹饪的方法上。看到很多女明星减肥餐中的蔬菜都是水煮或者凉拌,不过这种吃法一般味道都不是很好,所以很多减肥的女性都会用油炒或者煎炸来制作蔬菜,这样反而导致大量的油脂被吸入身体。

另外,上班族或者是外出的人一般都会在外面的餐馆解决吃饭问题,那么摄入的热量就会翻倍增加。为了让食物看起来更加的色香味,一般他们都会采用多油的方式来进行制作,比如我们在餐馆的菜单上经常会看到红烧、干锅或者干煸、爆炒,这些都是油盐含量比较高的制作方法。

其次,各种酱料也会导致摄入的热量过高,我们最常见的就是咖喱酱或者沙拉酱以及蛋黄酱。因此,建议减肥的朋友,尽量少放这些调味料改为醋汁,相对热量会少很多。

二、菜当主食吃

很多人在潜意识里都认为,番薯类食物可以当做主食,和大米的热量不同,所以经常吃的不亦乐乎。其实不然这类食物也属于主食的一种,而且含有非常高的淀粉,像土豆就含有17%左右的淀粉,一口土豆丝相当于吃两口米饭。比如在我们餐桌上经常可以看到的醋溜土豆丝或者土豆炖牛肉,不要以为不吃肉只吃土豆,就可以不会发胖,反而会摄入更多的淀粉,导致身体增胖。

三、用果蔬汁取代吃蔬菜

很多小孩子都不喜欢吃蔬菜,所以家长会想尽一切办法让孩子多摄入一些绿色蔬菜,经常都会把蔬菜加一些果汁用榨汁机,做成蔬果汁。这个方法受到很多年轻人的喜欢,只是单纯的榨蔬菜汁口感非常的令人接受不了,果蔬汁不但口感不错,而且很健康。但是很多人忽视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水果里面自带糖分和蔬菜混合在一起,很容易让人摄入过多,水果里面的糖分会被大量的释放出来,破坏蔬菜里面的有益物质,使糖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导致血糖值升得过快。

果蔬汁在搅拌的整个过程当中,营养元素和维生素会被氧化,而且在打完果汁以后,大家都会把食物纤维和矿物质给倒掉。往往这些才是对身体最有益的,但是大家往往把果蔬汁的糖水喝掉,有益物质扔掉。

(责任编辑:陈婕 )

多吃蔬菜可以减肥?可常吃哪些蔬菜减肥?

相信一些减肥的朋友们,肯定是吃素比较多的,原因是大多数蔬菜含有比较少的卡路里,热量相对是比较的少的,可以帮助大家减肥而不是反弹,那么有哪……详细>>

减肥蔬菜该怎么制作? 五款美味的减肥蔬菜推荐

减肥蔬菜虽然说有好多种,但是只有你做得正确,才能真正达到减肥效果。肥胖者应该好好学习如何制作出美味的减肥蔬菜。那么,减肥蔬菜该怎么做呢?……详细>>

减肥蔬菜有哪些? 八种减肥蔬菜教你轻松减肥

蔬菜不仅可以补充人体内所需的物质,还能够减肥。减肥蔬菜对肥胖者来说实在重要。蔬菜减肥真的是一件毫不费力的减肥方式。那么你知道减肥蔬菜有哪……详细>>

哪些蔬菜有减肥功效?常吃这些蔬菜能帮助减肥

秋季天高气爽是减肥的好时机,我们可以通过锻炼来减肥,也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瘦身,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以及维生素,具有减肥功效,那就跟……详细>>

吃什么蔬菜减肥效果好又健康?这8种蔬菜是减肥神器

进入到冬季,人们最喜欢打火锅,只有在打火锅的时候,是见到最多菜的时候,平时吃不到的菜都召集到了一起,但是这样吃对于减肥是起不到一丁点作用……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