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减肥水果可以代替正餐吗?夏季快速瘦身的水果有哪些?

2018-07-18 08:13:34      

夏天是减肥最好的季节,这个季节由于高温的原因导致大量的汗液排出体外,有助于身体内有毒物质的排出,也可以促进肠胃道的蠕动,更好的把身体里面的多余脂肪排出体外。很多人在夏季会选择用水果来进行减肥,很多爱美的女性每天只吃水果不吃正餐,这样的做法是对的吗?下面我们来看看。

减肥水果可以代替正餐吗?

有一个水果减肥的硬性条件就是如果吃水果可以减肥的话,一定要保证摄入的热量要比消耗的热量低,才会有消脂的效果。如果平时消耗的能量不是很多,那么即使摄入再少了的食物,对于减肥起不到任何效果。如果长期用水果代替正餐还会导致身体出现营养不良、贫血的症状出现。而且正常的人体不可以一直持续这样的方法控制体重,一旦恢复正常饮食,就会比之前还要胖。所以所,减肥的时候水果是不可以代替正餐的。

夏季快速瘦身的水果有哪些?

1、葡萄柚

葡萄柚对人体的好处很多,可以很好的避免身体吸收大量的糖分,可以抑制糖分的吸收,特别是经常出现水肿的朋友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葡萄柚,因为它体内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消除水肿效果非常显著。

2、草莓

草莓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c,对于肠胃蠕动的循环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可以快速把人体的毒素排出体外。同时,草莓里面的维生素c还可以很好的抑制皮肤下的黑色素的形成,快速排除有毒物质。

3、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果酸,能促进人体的消化功能,避免体内更多的热量积聚,形成脂肪。另外,苹果里面果胶含量高,能保持血糖平衡,降低血液胆固醇,让人们有一种饱腹感,可以控制饮食量。

4、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和膳食纤维,可以有效的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增强人体的代谢能力,促进胃肠的蠕动,刺激体内垃圾排出体外。

5、山楂

山楂可有效降低血清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的含量,使身材变得更苗条。它含有大量的山楂酸和维生素,可以促进身体内脂肪分解,避免脂肪的囤积。

除了以上介绍的水果减肥效果不错以外,还应该配合适当的锻炼,每天保持半小时以上的有氧运动,可以起到更好的减肥效果,同时也要避免吃高脂肪和含糖量高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快速瘦身的水果 减肥水果 减肥

吃哪些水果减肥快?推荐5种减肥水果

很多减肥的患者都是在尝试水果减肥的方法,那么各种的水果不仅可以补充身体里面所需要的营养,同时也为大家的减肥计划有很大的帮助,当然减肥专家……详细>>

减肥水果有哪些?这些水果竟能消脂减肥

夏季炎热,多吃水果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而且因为水果不含脂肪,也是很多正在进行减肥大计的女性所青睐的食物,夏季水果种类多,哪些水果有消脂减……详细>>

哪些水果有减肥功效?这些减肥水果应该记得多吃

其实对于想要减肥的朋友们来说,吃水果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了,水果一年四季都有,我们可以根据季节的变化选择应季的水果来吃,这样不光省了减肥药的……详细>>

减肥水果食谱 快速燃脂hold住轻盈

早餐吃水果的话,排毒瘦身的速度更加快哦,做成各种食谱的话,不但美味可口饱腹感非常强烈,而且减肥的效果也是加倍的哦,减肥达人推荐减肥水果早……详细>>

春季减肥水果 草莓减肥正当时

春季减肥水果当中,草莓是一个。草莓性凉,昧酸,无毒,具有润肺生津、清热凉血、健脾解酒等功效。草莓还含有果胶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详细>>

  • 杨振江

  • 余国攀

  • 林东军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