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热点文章 > 正文
泌尿道感染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感染妊娠合并泌尿系感染小儿泌尿系感染输尿管炎膀胱尿道异物

晚饭只喝水不吃饭可以瘦吗? 不吃晚饭有什么危害?

2018-07-27 09:16:43      

很多人都会用控制饮食的方法达到完美的体型,特别是正值夏季,天气炎热,很多女孩都会穿上比较暴露的衣服,身材被一览无遗。很多人就会通过不吃晚饭来减肥塑形。

那么,如果连续一个月不吃晚饭只喝水,可以瘦吗?

很多人都想通过限制晚饭的摄入而减轻体重,根据每个人体制不一样,可以多少瘦几斤,一般情况下,晚上不吃饭可以瘦五斤左右。减肥主要靠合理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来达到目的,而不是什么食物也不吃。如果每天吃一点点奶酪,就算不吃晚餐也不会瘦。而且每天不吃晚饭也不利于健康,在减肥过程中如果因为节食导致体重下降的话,恢复饮食以后,体重会双倍增长。

不吃晚饭有什么危害?

1、身体会缺乏蛋白质

当身体里面优质蛋白摄入不足的时候,会影响机体的正常功能运作,出现代谢紊乱、内分泌紊乱、长痘(不能完全产生酶和激素);机体衰退(缺乏抗体);严重水肿(不可调渗透压))的情况。

2、身体维生素的严重缺乏

维生素A的缺乏容易导致胃肠道和泌尿道感染,甚至影响生殖系统的健康。另外,缺乏维生素B会减少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代谢的速度,引起肥胖的情况出现。其次,缺乏维生素会引起胶原合成紊乱,影响皮肤弹性。丧失机体的解毒功能,抵抗力显著下降。

3、体内蛋白质被消耗

当营养素摄入不足的时候,机体将第一时间消耗身体里面的蛋白质而不是脂肪。蛋白质通常没有完全被分解,就会导致自由基。自由基可以导致机体出现多种病症以及加快衰老的速度。

另外,不吃晚饭不好对身体的危害不小,晚饭不是不吃,但是可以少吃,要知道从中午到下午至少6到7小时的时间,胃早在下午4点到5点就会完全排空,这个时候肚子会传出饥饿的讯号。如果晚上不吃饭,对胃部的健康会造成严重的影响。

就算不吃晚饭,但是胃部仍会分泌胃酸,并会不停的蠕动打磨,如果没有食物摄入,时间长了,则会导致穿破胃壁,损伤胃壁,可能导致严重的胃溃疡出现;胃酸分泌过多也会导致胃部出现多种不适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晚饭的危害 不吃晚饭减肥 减肥

不吃晚饭减肥真的好吗?会带来哪些危害?

随着物质生活条件的提高,人们吃的食物也逐渐的丰富起来,也就会造成肥胖的人数越来越多。除了与饮食有关之外,肥胖也与很多其他的因素有关,比如……详细>>

不吃晚饭真的可以减肥吗

许多人为了健身会选择不吃晚饭,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会发现,有些人通过不吃晚饭成功瘦身,有些人不吃晚饭反而更重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那么不吃晚……详细>>

一个月不吃晚饭能瘦多少?

由于经济的发展,社会上的肥胖问题也越来越突出了。据统计,肥胖人群中出现糖尿病、高血压、血脂偏高、脂肪肝等疾病的机率在不断上升,已经严重危……详细>>

一个月不吃晚饭真的可以减肥吗?

在这个快餐文化十分盛行的社会,减肥似乎成了每个女性的必备的话题。在网络上经常可以看见有回答说,坚持一个月不吃晚饭可以得到很大的一个改变,……详细>>

不吃晚饭是一种什么体验?

过午不食是佛教制定的戒律,简单来说就是不能在规定时间外食用食物。当今社会,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的人越来越多,这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详细>>

  • 黄红星

  • 毛向明

  • 古迪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