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喝酸奶能帮助减肥吗?酸奶减肥要注意什么?

2018-07-24 08:02:52      

酸奶在我们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很多朋友在没事的时候都会喝上一杯,不仅美味,而且对身体还有好处。大家都知道喝酸奶可以帮助预防便秘,可以帮助排除身体内的毒素,尤其是女性,可以起到养颜的效果。不过酸奶还有另外一个很好的功效,就是帮助减肥。

喝酸奶能帮助减肥吗?

酸奶能够帮助减肥是因为它能够让身体内的肠道通畅,然后清除掉肠道中堆积的垃圾。而且它还能够帮助调节肠道内的菌类,促进身体的吸收,可以让堆积在身体内的毒素和一些脂肪被排泄出来。另外酸奶可以帮助人体提供足够的钙质,可以帮助肥胖者降低体重,但是却不用对身体的肌肉以及内脏等造成破坏,从而有减肥的效果。

酸奶减肥要注意什么?

一、不喝添加剂过多的酸奶。大家在购买酸奶的时候要注意,避免购买含有大量乳化剂和增稠剂的酸奶,这些添加剂会刺激身体分泌出更多的胰岛素,从而让身体出现很强烈的饥饿感,这对减肥的朋友来说是不好的。

二、饭后不要喝太多酸奶。酸奶中的乳糖、乳钙以及蛋白质可以帮助提高饱腹感,所以在减肥期间可以用酸奶代替正餐。但是要注意如果是摄入主食后再喝酸奶就不可以了,因为酸奶中也是含有一些脂肪,如果在摄入主食后再摄入酸奶,就会让身体内的热量增加,就会引起肥胖。

三、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挑选酸奶。市面上酸奶有很多,减肥的朋友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挑选,如消化功能比较差的人,就要选择一些有糖分的酸奶,如果身体没有什么异常的朋友,就可以选择无糖酸奶。

四、并不是所有酸奶有减肥效果。由于市面上有很多被称为酸奶的饮品,而真正的酸奶是要牛奶经过乳酸菌发酵而制成的。而市面上很多都是让含有酸味的饮料称作酸奶,其实,这种只是饮料,并不是酸奶,这种饮品不但没有减肥效果,还会导致体重增加,所以在购买的时候要注意。

温馨提示,大家在喝酸奶的时候要注意,由于酸奶的保质期限比较短,所以在购买的时候要详细看生产日期,不要买到临近过期的酸奶。另外也不要一次性买太多,太多在吃不完而过期的时候会特别的浪费,要根据自己的摄入量购买。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奶减肥的注意事项 减肥 喝酸奶

酸奶减肥有哪些方法? 酸奶减肥该注意什么

当下,酸奶正受大多数年轻人的喜爱。酸奶不但可以清除肠道中堆积的垃圾,还可以促进消化和吸收。所以很多人会选择用喝酸奶来减肥。但是酸奶减肥也……详细>>

喝酸奶减肥的最佳时间 喝酸奶减肥要注意4点

酸奶能减肥主要是得益于酸奶中富含的活性乳酸菌,它能通过调节体内菌群平衡,促进胃肠蠕动,从而缓解便秘。另外,酸奶由纯牛奶发酵而成,含有蛋白……详细>>

酸奶减肥怎样喝才健康?

酸奶固然美味,且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但酸奶不是乱喝的。过分饥饿就不能直接喝酸奶,要喝汤或吃些蔬菜,预防胃里酸度过高。喝酸奶减肥,可要注意健……详细>>

酸奶真的能减肥吗? 酸奶减肥的效果怎么样?

现在很多女性朋友都把减肥看做是自己这一辈子都要做的事,因为减肥除了可以让自己的身段变得更加匀称,还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健康。所以,日常生活中……详细>>

喝酸奶能减肥吗 酸奶减肥法更易反弹

酸奶很多MM都喜欢喝,因为有的人说喝酸奶能减肥。可是,酸奶是否真的能减肥呢?针对酸奶减肥这个话题,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来分析一下,酸奶是否……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