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减肥不能缺肉? 哪些肉类很适合减肥期间食用?

2018-08-05 08:04:00      

很多减肥的朋友认为在减肥期间是要杜绝摄入肉类的,摄入肉类会让身体脂肪堆积,从而达不到减肥效果,但并不是这样的,在减肥期间也是需要足够的脂肪来维持身体的能量,只要选择正确的肉类,不仅不会让体重增加,还会帮助减肥。

在减肥期间为什么不能缺肉?

由于人体所需的营养被分为5大类,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而这五类营养素都是人体每天都要补充的,它们对人体构成的组织有着提供能量以及预防疾病的功能,如果缺少一种营养素达到极限的时候,身体就会开始出现疾病。而如果在减肥期间没有摄入肉类,就会让身体内的脂肪和蛋白质都缺乏,这样就会导致减肥者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反而会因为身体出现异常而导致虚胖。

哪些肉类很适合减肥期间食用?

一、鸡肉。鸡肉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低脂肉类,也是一种比较高的蛋白质低脂食物,由于肌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a,而脂肪的含量却很少,对减肥者来说是一种只补充营养不补充脂肪的食物。

二、鸭肉。鸭肉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它其中所含的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都比较适中,而蛋白质的含量却很高,在减肥期间摄入鸭肉也是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可以帮助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三、鱼肉。鱼肉中的脂肪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有很好的降胆固醇作用,因此不仅是想要减肥的人或者是体重比较胖的人,可以多吃些鱼肉,可以有效减肥而且避免肥胖,还能预防因为肥胖而导致的心脑血管疾病出现。

四、瘦猪肉。瘦猪肉的蛋白质比较高,而脂肪的含量就比较低,尤其是在经过蒸煮后的瘦猪肉中的脂肪会更低,所以很适合减肥的朋友食用。

温馨提示,在减肥期间不要单纯的以为不吃肉就可以减肥,而是要靠合理的饮食以及科学的锻炼,才能让身体在不被损害的情况而成功减肥。有些人为了减肥而大量节食,导致身体因为缺乏各种营养而出现疾病,这样可能会因为疾病而让体重下降,但是却不是健康的下降,而是病态的体重下降,这样会让人看起来有恐惧感的。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减肥的肉类食物 减肥的肉类 减肥

减肥能吃肉吗?减肥不要全吃素,这6种肉类也可以适量吃!

相信有很多的美女喜欢吃吃吃,可是又害怕变的胖嘟嘟没人喜欢。其实,有很多的肉类吃了不进不会变胖,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今天就告……详细>>

为什么正确的吃肉能够帮助减肥?减肥不能吃哪些肉类?

很多减肥的人认为减肥只能吃青菜,要向肉告别了。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减肥的人也应该每天补充肉类,以提供生命活动所需要的能量,但是对于减肥的人……详细>>

减肥期间吃什么肉呢?这些汤类也是不错的选择

一些减肥的人群不敢吃一些肉类,认为吃一些肉类就会摄入大量的脂肪,导致身体越来越肥胖,其实这是一个误区,长时间不吃肉的话会导致营养不良。详细>>

猪肉太肥减肥期间不能吃?这4种肉食是减肥期间的不错选择

饮食方面也会比较注意,有的人认为,在减肥期间不可以吃猪肉,也不可以吃其他的肉,否则就会让自己减肥功亏一篑。那么,减肥可以吃猪肉吗?减肥适……详细>>

减肥期间不能错过的9种食物,帮你燃烧脂肪!

很多人都想快速地燃烧脂肪,健康地减肥。有些人选择节食或者某些减肥产品来减肥,但是这些方法有可能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相反,吃以下这些食物将……详细>>

  • 王捷

  • 殷晓煜

  • 刘衍民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