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长期喝奶茶,小心这些肥胖找上门

2018-07-23 09:47:25      

奶茶是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饮品,由于它闻起来香香甜甜的,所以非常受人们的喜爱。尤其是女孩子们,很多都特别喜欢喝奶茶。但是要知道喝奶茶其实是非常容易发胖的,喝多了奶茶很容易导致腹部发胖,除此之外像腿部和手臂也有可能会发胖。除了会导致发胖,喝奶茶还会有其他的一些危害,所以我们喝奶茶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什么呢?

第一、喝奶茶一定不能喝的过多,除了导致发胖不说,其实奶茶中有很多的香精使用,所以不是很卫生,喝多了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而且奶茶中一般都会添加一些色素,虽然都是按照国家的食品添加剂标准添加的,但是喝多了对人的身体还是会造成伤害的。

第二、注意奶茶杯的材质。有一些奶茶,他们会用塑料杯来装,但是塑料是非常具有隐患性的,它们的一些原材料经过高温分解就会产生出很多的有害物质,甚至还有可能会致癌,所以容易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第三、奶茶的奶精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这种物质特别容易导致冠心病,如果本身心脏就不太好的人喝太多了奶茶很容易导致脂肪酸超过正常人体的承受极限,这样就会导致严重的疾病了。

对那些平常喜欢喝奶茶的人来说,可能要他一时间戒掉奶茶太难了,所以可以利用其他的饮品来代替奶茶。比如说果汁,其实喝果汁要比喝奶茶好很多,果汁中没有过多的添加剂,而且果汁可以自己在家榨,这样做出来的东西会更加的安全卫生。而且,我这种果汁中没有糖精这种东西,所以喝起来也不会那么容易发胖。

当然也不是说不喝奶茶就一定不会导致肥胖了,肥胖的根源还是因为不爱运动,吃的东西又多,所以要想真正的远离肥胖还是必须要平常多锻炼。如果某一天喝了奶茶的话,晚上就一定要出去跑跑步,消耗自己体内的能量,这样就不会有过多的多余残留在体内,也就不容易导致发胖了。不管怎么样,奶茶这种东西都是要少喝的第一没营养,第二容易导致发胖。而且长时间的大量饮用,还容易导致高血压和糖尿病,尤其是老年人一定要少喝。平常尽量控制自己喝奶茶的量,其实也是不会那么容易发胖的。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注意事项 奶茶会发肥

奶茶为什么不能经常喝?长期喝奶茶小心肥胖找上门

现在好多人喜欢手里捧着一一杯奶茶, 虽然奶茶暖心暖胃,但它也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奶茶中的糖分,蛋白质都比较高,而且很不卫生,喝多了很容……详细>>

腹部肥胖小心这几种要命的疾病找上门,看完后马上减肥!

腹部肥胖不仅影响形象,同时也增加患上慢性疾病几率。腹部肥胖又被称为中心性,身体其他部位肥胖不是很明显,但肚子脂肪异常突出。腹部肥胖容易引……详细>>

中年肥胖不碍事?小心恶性肿瘤“找上门”

生活中,大多数人步入中年以后都会有身材肥胖的问题,也就是俗称的“发福”。由于大多数人都会“发福”,因此不少人觉得这是正常的,不碍事。殊不……详细>>

少吃点就能减肥?小心这些危害找上门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一说起减肥就认为要节食,只有节食才能够减肥成功,也正是因为这个认知让很多女性在平时减肥的时候会让自己少吃,认为少吃能够让……详细>>

喝奶茶容易导致肥胖?减肥不能多吃哪些食物

周杰伦一首《等你下课》,又引起了无数人的青春回忆,多少当年青涩的少年,现已发福成中年大叔,作为偶像的周杰伦好像也没逃过。近日,有媒体在社……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