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白芷可以减肥? 美容减肥的中草药有哪些?

2018-07-26 09:10:55      

现在,美容减肥已经广泛地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同时也是大部分女性朋友十分感兴趣的事情之一。但是,我国中医学上的美容减肥,方法具备更大的有效性和健康原则。

白芷可以减肥?

在古代,白芷就从用来保养肌肤。白芷呈现出白色的香味,其最大的作用是减缓肌肤的衰老速度。现在市场上通过生物科技产生的白芷类化妆品和美容品各种各样,让人眼花缭乱。但是,白芷本身使用产生的美容效果更加惊人,白芷加水水煎服而成的中药汁,一方面防止致病菌侵袭体内,一方面帮助皮肤新陈代谢、调节微循环,增加皮肤的光滑度和润泽度,进而更好的滋润肌肤。

那么,美容减肥的中草药有哪些呢?

1、白果

白果仁味道苦涩,白果仁中的白果酸可防止部分皮肤真菌侵袭体内。还能滋润皮肤,因此,在面部、手部、足部等多种触摸型皮肤病中可起到外用治疗作用。使用时可以把白果仁捣碎,将其产生的浆液均匀的涂抹在脸部,几分钟后洗掉,能够增加皮肤的白皙度、光滑度和润泽度。

2、金银花

金银花属寒性,适合人体在夏天清除体内火气、湿气及热毒。但是,不适合脾胃虚弱的人使用。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用金银花泡水喝。不但可以清除身体里面的湿气,还可以有效的降低血脂,保持身材。而且在夏季做粥的时候也可以放上少许的金银花,不但可以排毒,还可以提神。

3、荷叶

荷叶中含有生物碱,这种物质在临床上通常是帮助肥胖症患者治疗三高,防止出现其他并发症。所以。荷叶的特点是使用安全、用量准确、不会产生毒毒性和副作用,适合三高患者、中老年朋友以及减肥人士使用,以期达到将诶瘦身、养生保健的作用。

综上所述,很多人都在追求外国的美容瘦身方法,其实我们国家早在古代就已经出现这方面的医学方法。中医领域博大精深,重在治本,运用得好也是可以给人带来显著的养生保健效果。因此,建议大家当身体出现疾病或者需要养生的时候,不妨多去看看中医,多跟专业人士学习中医养生知识。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减肥的中草药 减肥 白芷

中草药减肥效果好?中医推荐7味中草药减肥配方!

中医减肥简单粗暴有效而且副作用小,适合顽固性肥胖者。可以在家自制中草药减肥茶,方法简单而且实惠,可以大胆放心使用。详细>>

中草药减肥 对症下药很关键

很多人都知道利用中草药来减肥,但这些中草药并不像想象中那般简单,对症下药才是最重要的。如决明子、荷叶等药物,虽都有减肥功效,但具体到不……详细>>

中草药减肥有何优势

详细>>

7种中草药减肥茶 让你快速甩肉

减肥是件令人头疼的事,为了保持好身材我们尝试了各式各样的减肥方法,减肥食谱,减肥药。有的虽然很有效,但是不一定很健康。有可能对你的身体造……详细>>

潜水可以减肥吗? 潜水减肥美容又减压

潜水运动是在高压环境下进行的体育活动,它不同于普通的游泳,而是一种技能锻炼。潜水的好处不仅在于水中的奇异世界给人的精神带来的巨大享受,而……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