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反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百香果怎么吃可以减肥? 吃百香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7-31 09:39:59      

最近比较火的百香果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水果,大部分人只知道她的维生素含量比苹果还要高。但其实百香果还有使人产生饱腹感的作用。正是因为百香果的这种作用,被很多人用来减肥。

那百香果怎么吃可以减肥呢?

1、直接吃。直接用刀子切开它,刮下肉和籽。也可以不用刮出来,直接用勺子挖着吃。接受不了百香果酸的人可以选择放入白糖或蜂蜜拌匀,然后直接吃下,籽是可以吃的。

2、泡水。将刀子刮下的肉和籽适量的泡入温水或者凉水中,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整。

3、制作成百香果蜂蜜茶。用刀子将百香果切开,然后用勺子将里面的百香果籽和肉等舀出来放进一个大杯子里。将大杯子里加入适量的蜂蜜,加入温开水搅拌均匀,也可以加入冰块放进冰箱进冷藏起来方便以后吃。喜欢薄荷的也可以撒一点薄荷叶。温馨提示,蜂蜜是不可以用热水泡的,否则会泡坏了蜂蜜的营养结构导致蜂蜜失去营养。

4、泡百香果酒。将百香果洗净晒干,然后用刀切开,准备好中度酒精的米酒,一斤左右的百香果肉和二两的白糖。然后准备一个大杯子,将杯子中放入一层百香果一层糖,然后一层一层的叠加。将准备好的米酒装到大杯子中,不要装满,留一部分空间来发酵,密封起来便可。

百香果有哪些食用禁忌事项?

1、消化系统疾病者少吃。百香果虽然富含丰富的维生素,但是百香果也有非常强的刺激性,对患有消化系统疾病、胃病的人应该少吃百香果,避免产生过多的胃酸。

2、百香果的籽可食用。百香果的果籽是可以食用的,没有副作用,而且口感也是非常不错。

3、不宜过多食用。百香果减肥的话一天吃2或者3个,虽然百香果营养价值丰富并且能帮助减肥,但食用过量也是会适得其反。过多食用可能会增加人体中的胃酸,胃酸分泌过多会出现反胃、反酸水的现象,长期过多的食用可能也会造成肠胃疾病。

4、百香果冰箱保存。冰箱可以保存百香果的新鲜,不容易被冻,将百香果裸放通风干爽的地方。

百香果的功效非常多,集万千好处于一身,减脂减压、滋润肾脏、排毒美颜、增强免疫力等等。虽然百香果可以减肥,但是不能过度依赖百香果,还要与其他相结合。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百香果的食用注意事项 百香果减肥 百香果

百香果可以减肥吗? 百香果的食用注意事项

说到能减肥的水果,真是很多很多。今天想带大家了解的减肥水果是百香果。百香果对有的人来说比较常吃,可是也有很多人不是对它很了解。百香果有药……详细>>

吃百香果有减肥功效?怎样吃百香果才能减肥?

毫无疑问的是,百香果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并且含有营养丰富的一种水果,这是因为,百香果容易让人产生饱腹感抑制住我们自身的食欲,所以,百香果……详细>>

百香果蜂蜜柠檬茶能减肥吗?夏季减肥妙方你值得拥有

俗话说:春天不减肥,夏天徒伤悲。春天是赶不及了,但可以抓住夏天呀!不然只有九月更加肥,十月相亲累,十一无人陪,十二无三围。说起减肥,这是……详细>>

减肥果是什么? 吃减肥果的5大注意事项

肥一直以来都是女人的追求,市面上的各种减肥产品又总是传出问题,让人望而却步,那么减肥果有用吗?减肥果是一种植物果实,和我们通常吃的水果一……详细>>

吃素能减肥吗?吃素减肥有哪些注意事项?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会选择只吃水果蔬菜,或是只吃素食。我们都知道,吃素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可是很多蔬菜水果中含的糖量也不低,保持这……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