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为什么跑步不能高效率减肥?跑步前应该准备哪些?

2018-08-03 08:03:20      

尽管现在的人减肥大部分选择去健身房,但一些没有条件的便选择了最“便宜”的跑步减肥,可跑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并没有效果甚至腿会变得更粗。

为什么跑步不能高效率减肥?

1、没有达到消耗脂肪的阶段。当开始跑步时,人体快速能源首先被消耗,当快速能源被消耗完之后,其次开始消耗储备能源,直到消耗完储备能源才真正的开始消耗脂肪,也就是开始了减肥。所以要依靠跑步减肥,首先就是要跑足够的时间,如果每次到消耗脂肪的阶段就停止了运动,那么跑再多也是无用功。

2、没有做热身运动。有些人跑步时马上就跑,这并不是最佳的跑步方式,如果不想拥有粗壮的肌肉腿,想更快的拥有流畅的腿部线条的话,那就再开始之前认真的开始10分钟的热身有氧运动吧。

3、没有转换跑步速度。快跑的速度来跑步的时间并不能长时间的持续着,而且快跑其实也不会消耗太多的脂肪。当人快速跑步但氧供应不足,身体进行无氧运动,但脂肪并不参与无氧运动,所以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相结合,以有氧运动为主才能更高效率的消耗脂肪。

4、跑步后注意饮食的摄入。有部分人习惯早晨起床跑步,晨跑是一种不错的有氧减肥运动。一晚上体内的其他能源已经被消耗的差不多了,消耗脂肪的时间就变得短暂了。但是如果计划进行晨跑,而之后又吃了一顿不错的早餐或者吃了补充能量的其他食物,晨跑减肥可能就要泡汤了。

跑步前应该准备哪些?

1、补充最基本的能量。跑步前可以补充少许的糖分,根据个人情况和离吃饭的相隔时间,避免跑步过程中出现低血糖头晕等症状,晨跑还要同时注意补充水分,一晚上的睡眠水分也被消耗殆尽,最好要补充500毫升的水,避免脱水。

2、跑步前后做热身运动。热身运动可以有效的帮助腿部拉伸,防止跑步过程中出现腿抽筋。跑步结束后,也要进行腿部拉伸,可以拉伸腿部的线条,使得腿部更加修长,不会变成肌肉腿。

3、正确的跑步姿势。正确的跑步姿势不仅可以有效的减肥,而且还可以防止腿部和膝盖的损伤。正确的跑步姿势是抬腿迈步、然后脚掌先触地、最后是脚跟接触地面开始循环。注意身体是保持正直的,不应前后倾,也不能使用其他奇葩的姿势跑步。

(责任编辑:陈婕 )

为什么跑步瘦不下来? 怎能提高跑步减肥的效果?

跑步减肥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一种减肥方法,这种减肥方法不但非常科学,而且对我的身体还有很多额外的好处。有些人进行跑步减肥的时候发现,刚开始……详细>>

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 选对跑步时间让你马上见效

跑步减肥因为其成本低,简单而成为很多肥胖人士的首选,怎样才能够更有效的通过跑步来减肥呢?很多人都不知道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就是跑步的时间,……详细>>

跑步能减肥?这些危害提示不要再用跑步减肥了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为了让自己保持完美的身材,特别是一些女性,她们在平时会采取一些措施来让自己减肥,其中跑步是她们经常选择的一种运动项目,……详细>>

坚持跑步能减肥?跑步牢记这7点,事半功倍!

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跑步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跑步不需要设备,也不需要专业的运动知识,对时间也没有要求,随时可以跑。但是想要通过跑步减肥……详细>>

跑步减肥有哪些好处? 大家应该坚持跑步!

跑步是很多人减肥的首选。可是你知道吗?跑步除了可以帮助我们在短时间内消耗大量热量,快速的瘦身减脂,还有很多其他的好处。因此,即便是我们瘦……详细>>

  • 林智辉

  • 严恒

  • 李光林

  • 李玉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