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减肥者可以放心吃哪些食物? 这十种食物利于减肥

2018-08-02 08:15:53      

减肥是很多人一生的事业,但是很多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减肥之后,体重不降反升,这让很多人困扰不已,最有可能是原因就是减肥者不知道如何去吃,会吃对减肥来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手段。

这十种食物帮你轻松吃出好身材。

1、玉米

现在是炎热的夏日,市面上玉米很常见,在夏天煮玉米是很好的减肥主食。玉米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能够帮助人体改善肠道环境,促进胃肠蠕动,加速代谢的废物排出体外,从而降低体重。此外,玉米的饱腹感很强。

2、红薯

红薯的膳食纤维含量丰富,且含有对人体有利的很多微量元素。而且红薯的价格低廉,适合所有人,但是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因为红薯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进入人体后会消化为糖分,容易引起血糖的升高。

3、山药

山药是一种饱腹感很强、含有热量又很少的食物,可以当做蔬菜或者当主食来吃。而且山药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帮助降血脂。

4、豌豆

豌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可以用来代替主食,维生素B2人体不能合成,但是人体合成其他为了元素又离不开它,因此平时要多吃一些维生素B2。

5、绿豆

绿豆是炎热的夏季减肥的好食物,而且多喝绿豆汤有助于帮助我们消除体内的湿热,起到降温消暑的作用。

6、红豆

红豆和绿豆差不多,但是红豆相对比较温和,有些体质较弱的人或者特殊人群吃绿豆会不舒服,因此红豆是更好的选择。

7、小米

小米作为杂粮,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和含有的热量是很低的,而且小米对养胃健脾的功效很显著,可以和大米一起用来做二米饭。

8、紫米

紫外粥对于减肥的人来说应该多喝,因此紫米中含有丰富的矿物元素,而且紫米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但在煮紫米之前一定要充分的浸泡。

9、燕麦

燕麦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而且有很强的饱腹感,含有的热量又少,而且燕麦对于帮助降血糖和血脂都有很好的功效。

10、莲藕

莲藕中含有少量的碳水化合物,但含有的膳食纤维多,莲藕是很多医生建议糖尿病人当做主食来吃的食物。

以上所说的十种食物都可以当做主食来吃,这些食物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少,又有很强的饱腹感,让你怎么吃也不胖。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利于减肥的食物 减肥食物 减肥

减肥食物效果不错 这些食物可以放心大胆吃

减肥的方法各种各样,饮食减肥方法是现在很多人非常喜欢的一种,只要能够正确的搭配食物就可以达到非常不错的减肥效果,很多食物吃完以后不仅不会……详细>>

晚上吃哪些食物可以减肥?这些食物减肥效果好

大部分的身体肥胖是不正确饮食导致的,如果想要减肥必须要合理的控制饮食,尤其是晚餐,如果晚餐暴饮暴食的话做任何的剧烈运动都无法成功减肥。详细>>

减肥不用靠节食 这7种食物可以放心吃

以瘦为美的21世纪出现了很多减肥方式,有吃减肥药的,有通过节食方式的,有直接采用抽脂方式的,这些方式不仅容易复发,还非常影响身体健康。其……详细>>

减肥要怎么管住嘴迈开腿? 哪些食物利于减肥?

在生活水平在逐渐提高的今天,虽然人们变得富足起来,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不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胡吃海喝,使身体产生一系列的肥胖问题。肥胖不仅能……详细>>

夏季减肥食物 10种食物减肥也可狂吃

有些食物含有大量膳食纤维、维他命、矿物质、omega-3脂肪酸等多种营养元素,在减肥期间不仅为你提供足够能量,而且具有饱腹感,绝对不会影……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