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驼背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强直性脊柱炎软骨发育不全黏多糖贮积症Ⅱ型黏多糖贮积症IH型黏多糖贮积症Ⅶ型

长期暴走可以减肥吗?暴走减肥注意事项是什么?

2018-08-04 08:39:18      

减肥现在是全民话题,减肥的方法也是多种多样,让很多女性朋友们无从下手,其中暴走就是减肥一种比好比较不错的方式。但是要想达到非常好的效果也是有讲究的,对于暴走来说时长或者距离都是有一定要求的。那长期暴走可以减肥吗?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长期暴走可以减肥吗?

暴走是一种高强度又很简单的减肥运动,随着记步软件的不断流行,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朋友圈晒自己的每天运动的步数,有的甚至追求名列前茅的快感。但是暴走虽然是一种可以快速减肥的方法,暴走的姿势以及注意事项也是至关重要的,这可以直接影响暴走的效果。

暴走减肥注意事项是什么?

1、注意走路的姿势

暴走的时候姿势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挺胸收紧小腹和臀部,千万不要弯着腰,这样在走的时候,如果小腹没有收紧,不管走多少路也没有办法刺激腹部的多余脂肪和肌肉,小腹也没有办法缩小维度。另外驼背会导致身体出现失衡,降低走路减肥的效果。

2、加大走路的步幅

在暴走的过程中一定要加大走路的力度和幅度,不能像平时散步、游玩一样,要适当的把步子迈大,只有大步的向前走,才可以全面的运动大腿的肌肉,避免导致萝卜腿。

3、后脚跟先着地

在暴走的过程中,一定要先让后脚根着地,不是整个脚掌和地面保持平行或者是把重心放在脚尖,每跨出一步前脚必须按着后脚跟、脚心和脚尖的顺序着地,这样走路后脚跟会自然的出现上提,腿部的曲线也会变得更加的紧实和匀称。

4、甩包练手臂

女性朋友在逛街或者游玩的时候,都喜欢拿着手提袋,在不影响别人的情况下,可以把手提袋当成一种健身器材,可以前后进行甩动,这种甩包的动作可以很好的锻炼大臂的肌肉。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提包过重就不要进行前后甩了,不然会伤到肩关节,还有可能伤及周围的路人。

大家还要知道暴走的时间一定要固定,如果在傍晚七点左右进行暴走,那么就一定要按时运动,因为身体是有一定的记忆性的。每天都进行运动,时间长了,到了这个时间身体就会出现活跃度上升的状态,也会加快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暴走减肥的注意事项 暴走减肥 减肥

如何通过暴走来减肥? 做好暴走减肥计划很重要

暴走属于减肥的一种好方式,在暴走时可以调动全身的肌肉,长期坚持下来就可以瘦全身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暴走方法。详细>>

暴走减肥法 适合OL瘦身

生完孩子后,说了几年减肥,结果年年减肥年年肥。历来不吃减肥药,一直坚信控制饮食和运动是减肥的王道,但是总是有这样那样的借口:没时间运动啊……详细>>

OL下班暴走减肥 月瘦15斤

暴走减肥,只要选择对了,其适用性是很广的。这不,北京就有一位胖妈妈OL,靠暴走减肥月减15斤!详细>>

暴走减肥为捐肾救妻 感动之余来学学

现在普遍提倡的运动减肥方式还是跑步减肥,但跑步减肥对本来很胖,或者心率较低的人来说,一开始不是一个好方法。小编介绍时下最流行的暴走减肥给……详细>>

都市人热衷暴走减肥 推荐正确暴走减肥计划

暴走,源于美国,风靡欧美,国内也开始有很多拥趸者。原本带有户外探险成份的暴走,越来越成为都市流行的一种运动方式。在记者身边,就有许多这样……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