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怎么在家减肥?在家减肥吃什么好?

2018-08-04 08:42:29      

很多人都在减肥,减肥可以说已经变成了一种全民运动。减肥的目的不单单只是为了让身材变美,更重要的是可以让身体保持健康。很多疾病都是因为身体过重导致的,所以对于超重的身体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

那么怎么在家减肥?

1、在家减肥要注意饮食

在减肥期间,尽可能的不要碰一些油炸或者高脂肪的食物,每天至少吃一斤以上少油少盐的蔬菜,最好是绿色蔬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对身体的好处有很多。在炒菜的时候尽量少放油,每餐。做两道以上的凉拌菜。另外一定要注意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不吃早饭,不吃早饭很容易导致代谢变慢,对减肥反而不利。因此要做到早晨要吃饱,中午吃的刚刚好,晚上尽量少吃。

除了吃一些水果以外,可以喝一些酸奶,在两餐之间不要吃任何的零食,主食可以变得丰富一些,少吃一些精米或者精面,晚餐最好以杂粮为主,在饭前可以喝一大杯水或者是淡茶,不要喝很甜的饮品或者何以些碳酸饮品。尽量不要吃零食,不要吃一些糕点,尽量不吃放油过多的主食。

2、在家减肥要注意运动

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家庭运动,首先要仰卧在地板上面,用两个手放在脖子的后面,两腿呈弯曲的状态,然后将左腿登出。蹬出去的左腿和地面要跑保持平行,不要抬太高了,也不要落地。抬起上半身左手和右膝盖要尽量保持三秒钟,然后换另一边做重复的动作,每条腿做大概十五次左右。

每个动作做三组,运动的时候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呼吸。动作也一定要保持均衡。这样两周左右就可以看见比较不错的效果。

在家减肥吃什么好?

柠檬水

在减肥期间,不妨把早上的第一杯水换成鲜柠檬泡成的水吧。柠檬自带比较不错的抗菌效果,而且富含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对我们肠道里面的幽门螺旋杆菌有很好的促进效果,可以起到非常不错的去水肿的功效,长期饮用柠檬水,还可以美白和养生。

苹果醋

每天在工作之前也可以把一小勺苹果醋和一些清水冲开。在吃早饭之前二十分钟喝下去,可以有效地促进胃酸的分泌,加快溶解身体里面的一些蛋白质,减少肠胃里面食物的残留,避免肠胃滋生细菌。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在家减肥的饮食 在家减肥 减肥

3招减肥瑜伽 帮你在家轻松瘦身

当下最常见的减肥方法当数瑜伽减肥,它既不需要高强度的运动,也不需要庞大的运动器材,只需要一张瑜伽垫,一个小小的空地方就帮你成功减肥。今天……详细>>

没时间去健身房?在家用这9招也能减肥

在家减肥没器械就没动力没心情?这可不能成为你偷懒的借口。九个小动作轻易就能把肩胛骨、腰腹、臀腿通通给练起来,促进身体的代谢能力还能让血液……详细>>

疫情期间尽量不外出 在家减肥也能轻松瘦下来

2020年最受关注的事情便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与爆发了,且最近新冠肺炎疫情比较严重,专家呼吁大家尽量留在家里,那么,在家又想运动减肥,增……详细>>

家庭主妇怎么减肥 柠檬3吃减肥法在家7天瘦15斤

大家都知道柠檬是一种非常棒的减肥水果类,在瘦身减肥的过程中搭配柠檬或是只用柠檬来减肥,效果是翻倍的增加哦,而且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帮助美……详细>>

减肥食谱吃什么好?“3日苹果减肥法”能快速减肥吗?

减肥是指通过运动、控制饮食、手术去除脂肪等方式减少机体过多的脂肪、体重为主要目的行为,进行适当的减肥不仅有利于身材的控制,还能降低患肥胖……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