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手臂 > 正文

女生游泳肩会变宽吗?女生游泳肩宽了怎么办?

2018-08-06 08:43:59      

女生往往减肥是为了自己的身材,但大多数的女生都不喜欢自己的肩太宽,通过游泳的方式进行减肥能让身材变成健康的倒三角,不过倒三角的身材更适合男生。女生在游泳的时候会有所担心,害怕通过游泳会使肩变宽,为了打消担心需要进一步的了解。

女生游泳肩会变宽吗?

按照女生正常的运动强度来说,肩部是不会出现变宽的,因为女生的力量较小,所以运动强度都不是特别大,只有高强度的训练才会使肩逐渐的变宽,增加肩部的肌肉,因此一般的女生是无需担心游泳会改变肩宽的。肩部的肌肉练就起来,比其他部位的会更难一些,尤其是女性,还有荷尔蒙因素的影响,出现肩部肌肉更是难上加难,不过也有少部分的女生会出现游泳之后肩变宽的现象。

为什么女生游泳肩会变宽?

1、肌肉维度增加

如果女生在正规的游泳训练当中,使肩部的肌肉围度有所增加,确实会使肩变宽,不过训练的强度是较大的。简单的游泳训练是无法令女生增加肌肉围度的。

2、肩关节活动度增加

三种游泳姿势都会使用到肩关节,如果游泳的次数较为频繁,那么肩关节的活动程度也会比平时高很多,肩部的韧带也会逐渐的被拉伸,自然也会出现肩部变宽的情况。

女生游泳肩宽了怎么办?

1、停止游泳进行休息

女生经过长时间的游泳练习,如果发现肩部有所变宽,最好是停止游泳进行休息。肩部变宽说明女生的游泳训练强度已经达到了能够锻炼肩部肌肉的程度,因此需要对训练的内容进行调整。

2、对肩部进行按摩

在用的过程中,肩部通常都属于紧张的状态,在游泳过后,简单的对肩部进行按摩,可以放松肩部肌肉,促进血液循环,也就不容易使肩部变宽。

3、降低运动强度

游泳运动强度过高才会导致女生肩部变宽,所以假如不想由于游泳而导致肩部变宽,就需要及时的调整运动强度。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游泳的时候要保持有氧运动的状态。

4、减少运动频率

游泳的频率过高,对肩部肌肉和关节的活动量较大,还会导致肩部变宽,那么如果不想要肩部过宽的话,女生就需要降低自己的游泳频率。

对于女生而言,肩宽可能并不太好看,如果追求倒三角的身材,适当强度的游泳训练还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女生仅要求利用游泳减肥,那么游泳训练的强度保持正常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生游泳肩宽的应对措施 肩变宽 女生游泳

秋天还能游泳减肥 爱游泳不爱“游泳肩”

夏秋季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很多女性在炎热的夏秋季会选择游泳运动作为减肥方式,但有些人竟游出了“游泳肩”!减肥方法不对,肩受伤了怎……详细>>

女生多少斤才算胖?哪些方法适合女生减肥?

经常在平时会听到一些很瘦的女生都嚷嚷着自己要减肥,她们很多认为自己属于肥胖的一种,却不知道不管是女生还是男生都有标准的体重,女性只有超过……详细>>

女生多少斤才算胖?肥胖的女生怎么减肥好?

常言道,一胖毁所有。对于很多女生来说,完美的身材要比漂亮的脸蛋更加重要。拥有一个完美的身材不但更加健康,也可以使人更加自信,甚至可以凭此……详细>>

一米六的女生一百斤算胖吗?哪些减肥方法更适合女生?

现在社会普遍以瘦为美,很多女性为了追求苗条的身材,而始终将减肥作为自己终身奋斗的事业。但是身材好并不意味着一定要特别瘦才行,如果过于瘦那……详细>>

女生瘦腿的最快方法

清晨起床后,我们能在客厅或者是房间进行5组高抬腿运动,每组1分钟,每做完一组就能休息一会。高抬腿是非常不错的一种瘦大腿运动,它很好地运动……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