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生理期吃什么都不会发胖吗?

2018-08-29 07:30:14      

或许很多女性都曾有过这样的疑问,生理期的时候吃什么都不会发胖吗?大部分女性都会有这样的想法,处于生理期的女性身体都处于一个非常脆弱的状态,所以这个时候多吃一点补品,多吃一点东西进去也不会影响到体重的变化。那么,真的生理期吃什么都不会发胖吗?在月经期间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其实这样的想法是不正确的,实际上,处于生理期的女性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会变慢,所以实际上,在这个期间所吃的食物不会那么容易被消耗,会更加容易变成脂肪和热量堆积在身体内。所以,其实女性在生理期吃太多的东西会更容易发胖。

在月经期间有一些事情还是需要注意的。第一,要注意饮食。不要觉得自己这段时间比较虚弱就开始无止尽的暴饮暴食,大吃大喝。这样做,第一伤胃不说,第二也很容易让自己发胖。而且,日常的饮食也需要清淡一些,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都很容易引起月经期间的一些并发症,对子宫都是不好的。

第二,注意运动强度。从来没有一种说法是在经期不能运动的,不过在此期间过于强烈的运动的确是不要进行的比较好,但是一些比较舒缓简单的有氧运动还是可以进行的。简单的进行些散步之类的活动,或者做一做瑜伽对身体都是非常好的,而且这能够帮助身体提高新陈代谢的效率,对于排除体内的废物也是有好处的。

第三,注意防感冒。我们都知道女子在月经期间身体是处于一个比较虚弱的状态,所以在此期间一些病毒和细菌就很容易侵入人的体内,这就需要提高我们的防范意识,防止病毒的入侵。如果是在冬天就要多穿一些衣服防寒,像夏天的话就尽量少吹空调,以防自己着凉了都不知道。不管是在什么季节,处于经期的女性最好都多穿一些衣物,毕竟防患于未然还是好的。

对于一个想要保持身材的人来说,无论是在什么期间他们都会有足够的自控能力,之所以会有这种觉得经期怎么吃都不胖的说法出现,就是因为他们想逃避这样的现实。减肥是一个长期且需要坚持的事情,只有提高自己的自控能力并坚持下去,才能最终达到减肥的目的,我相信最终的胜利都是属于能够坚持下来的人的。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发胖 生理期

生理期真的吃不胖吗?脂肪型身材怎么减肥?

减肥是每个爱美女性都比较关注的问题,但是由于每个人身体的体质不同,减肥的方法也各不相同。脂肪型的身材主要发胖的原因就是平时运动量不够,因……详细>>

女性肥胖有哪些类型 女人吃什么食物会发胖

女性肥胖有哪些类型呢?女人吃什么食物会发胖呢?对于胖女人来说,想要减肥的话,先要了解这些。接下来将为大家详细介绍,供大家参考。详细>>

一天中什么时候最易发胖?警惕这5大发胖时间!

减肥是很多女性关注的话题,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拥有苗条身材。很多人每天都在控制饮食,也辛辛苦苦运动,但体重没降反而增加,简直让人犯愁。事实……详细>>

早餐吃什么会容易发胖 四种早餐应避免

为了保持健康美丽的体态,许多女孩子对早餐的讲究也是越来越多了,早餐吃得怎么样,也对自己的胖瘦情况有所影响。以下四种早餐是我们必须避之远之……详细>>

喝饮料真的会发胖? 喝什么饮品能减肥?

在夏天的时候很容易就会出汗,喝水也就会多起来,频繁起来。夏天要是减肥,喝水是减肥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可是有的人不喜欢喝水,而是比较喜欢喝……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