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酸奶真的对减肥有用吗?哪些食物帮助减肥?

2018-08-05 15:33:42      

减肥似乎是一个永远都不会降低热度的话题,不管什么年龄,什么阶段,总有人在说着减肥这件事。大大小小的减肥方法都尝试过,各种各样的减肥妙招也都实行过,到底哪一种方法最管用呢?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答案。有人说喝酸奶对减肥有用,这是真的吗?除此之外,还有其他什么食物对减肥也有用吗?

酸奶真的对减肥有用吗?

确实,酸奶对于减肥的确有着一定的作用,但是这一作用并不是特别显著,而且如果光靠喝酸奶是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的。只有把盒酸奶和其它的减肥方法一起结合起来,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喝酸奶的确能促进胃酸的分泌,可以帮助食物快速的消化,这样也能减少能量的堆积,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还是能够起到一点减肥的效果的。

哪些食物帮助减肥?

1、黄瓜。

其实还有一些食物对于减肥也有就不错的功效,比如说黄瓜。有的人可能在尝试着采用节食减肥的方法,但是如果一味的节食什么东西都不吃,很容易就伤胃了,尤其是对于那些靠不吃晚餐来节食减肥的人来说,吃一些黄瓜是特别好的选择。

黄瓜能够填饱人的肚子,而且它的热量比较低,所以即使吃了也不会导致发胖,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食物的消化。黄瓜中还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它能够抑制糖类转化成为脂肪,对于减肥有着非常好的效果。

2、白萝卜。

除了黄瓜以外,白萝卜也是一个很好的减肥食品。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芥子油和淀粉酶,这些物质都能够促进消化,防止皮下脂肪的堆积,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对于减肥还是有着一定的效果的。所以在减肥期间的人,吃一点白萝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光是给减肥的人,普通人吃一些白萝卜对身体也很有好处,因为白萝卜还有就通气通便的作用,可以缓解便秘的现象。

3、鸡胸肉。

鸡胸肉这种食物相信处于减肥期间的人们都是再熟悉不过的,为了减肥,处于减肥期间的人很多东西都不能吃,但是有时候补充蛋白质又是必须要的,所以这个时候健身教练就会推荐给大家鸡胸肉,这种肉不含油脂所以不会增肥,但同时又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蛋白质,是一种非常好的减肥食物。不过对于减肥期间的人来说,除了鸡胸肉,其实像鱼肉之类的白肉都是可以吃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 减肥 酸奶

喝酸奶能帮助减肥吗?酸奶减肥要注意什么?

酸奶在我们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很多朋友在没事的时候都会喝上一杯,不仅美味,而且对身体还有好处。大家都知道喝酸奶可以帮助预防便秘,可以帮助排……详细>>

喝酸奶减肥有用吗?喝酸奶怎样减肥

对于想要减肥的美眉们来说,找到一个正确的,而且有效的减肥方法的确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所以在试遍了无数的方法之后,又推出了一种新的减肥方……详细>>

酸奶真的能减肥吗?酸奶减肥有哪些注意事项?

最近有这样一种说法,酸奶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经过志愿者的切身实验,保持饮用酸奶的习惯确实可以帮助我们减轻体重。那么,为什么酸奶可以帮助……详细>>

减肥的食物有哪些?这7种食物能帮助减肥

在秋冬季节是减肥最好的时期,但是有一部分人群会大量的吃一些肉类,提高了身体的热量,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会导致身体的发胖,在秋冬季节选对好食……详细>>

酸奶真的能减肥吗? 酸奶减肥的效果怎么样?

现在很多女性朋友都把减肥看做是自己这一辈子都要做的事,因为减肥除了可以让自己的身段变得更加匀称,还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健康。所以,日常生活中……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