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充血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心力衰竭

 怎么减肥才能避免长肌肉?

2018-08-09 07:00:30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朋友想减肥,但是又怕锻炼时候会练出一身的肌肉,这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因为肌肉对于女生来说实在是太影响形象了,下面我就给大家分享几个既减肥又不会有肌肉的方法。有一些人在运动的过程中,由于运动方式的选择不当,体重虽然下去了,但是身上的肌肉却长出来了,最后锻炼变成了粗胳膊粗腿,非常的不美观。其实减肥的时候是可以避免长肌肉的下面就介绍如何减肥避免长肌肉。

  第一个就是要避免高脂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油炸可乐等碳酸饮料必须避免。进食了方法最好是宜少量多餐为主,每次都吃万承保就可以了,饿了的时候再吃一点蔬菜水果之类的。水果要多吃一点,还有减脂的时候要注意多饮水。减肥而不长肌肉,主要是要选择合理的一个减肥运动方法。 减肥需要首先排除减肥药物和瘦身贴的减肥方法,这容易造成内分泌系统紊乱,另外会影响个人的激素分泌。

  定期的有氧运动:定期进行跑步、健美操、跳绳等有氧运动,运动原则要不费力、时间长,运动后注意充分的拉伸放松,防止肌肉充血导致肌肉粗大。举例:每周保持3次慢跑,3步一呼3步一吸慢跑30分钟,运动后要做腿部的拉伸,若小腿肌肉酸胀就敲打小腿按摩“足三里”直至不酸为止。

  还有一个方法汗蒸:比较懒惰的朋友可以推荐这个,定期进行汗蒸,把体内脂肪的油脂“逼”出来,简单休闲也有一定的减肥效果。建议通过节食和锻炼的方法进行减肥,这是最为健康的减肥方法。减少脂肪类食物的摄入,用蔬菜和水果代替,保证一定强度的锻炼,消耗体内多余脂肪。

  休闲类运动、瑜伽都可以得到锻炼而且不长肌肉。现在不少朋友,尤其是女性朋友都怕长肌肉怕练出象健美运动员那样,其实这是个误区。没有专业的指导再配合专门的饮食就是你想练也练不成那样。那些肌肉突出的图片也是健美运动员赛季脱脂才有的效果。

  塑身运动就和吃东西一样要“营养均衡”,合理分配运动量和变换运动方式。如果在健身房运动的话,最好的程序是跑步机(或单车)、局部力量练习、跳操(或游泳),每个项目锻炼时间在10~20分钟为佳。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肌 才能避免  怎么减肥

怎么减肥?吃对了减肥才能有效果

单靠节食减肥是很不靠谱的,要减肥也要保证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才行,吃对了才有利于减肥大计的实行,那么吃什么有助于减肥呢?详细>>

避免错误饮食方式 土豆吃对也减肥

很多人都认为土豆淀粉多,吃多了会长胖。那么土豆到底是减肥的,还是增肥的?其实土豆是可以减肥的,但是为什么有些人吃土豆就是不瘦呢?今天我们……详细>>

夏天怎么减肥?警惕这5个减肥误区

很多女性一直走在减肥的路上,尝试过各种减肥方法,就是没有效果,想要减肥的人占大多数,但是能够成功减肥的却不多,为什么呢?很有可能是你走进……详细>>

怎么减肥?试试这几种消脂减肥食物

为了让自己能够瘦下来,很多女性都尝试过节食减肥,蔬果减肥等方法,饿得都没有力气了,但是收效甚微,为什么会这样呢?家庭医生小编认为,其实一……详细>>

长时间吃外卖是否会让人肥胖?掌握3个原则就能避免变胖!

由于工作繁忙或懒惰而选择外卖,既能产生饱腹感,又能满足口腹之欲。但部分人担心,常常吃外卖会造成肥胖,因此点外卖时犹豫不决。一般情况下,只……详细>>

  • 王深明

  • 杨艳旗

  • 郑少忆

  • 朱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