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减肥不能吃甜食吗?饮食减肥的方法是有哪些?

2018-08-12 07:11:45      

相信大家都知道,经常吃高脂肪高热量以及高糖的食物会导致肥胖,甜食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少吃甜食,同时还要注重饮食清淡,如果想减肥应该掌握正确的方法。

那么饮食减肥的方法有哪些呢?

多喝牛奶

牛奶是一种养生保健食物,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钙质需求,而且还能够补充蛋白质,可以让身体减少吸引食物的热量。每天喝牛奶的时候可以用牛奶加入到咖啡中,可以保证营养需求,而且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在睡前可以喝一杯热牛奶,午餐后可以喝一杯酸牛奶,是有利于身心健康的。

多吃蔬菜

多吃绿叶蔬菜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且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c,可以起到促进消化,而且能够减肥,还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多喝水

多喝水也是一种很好的减肥方式,喝水可以减少进食量,能够增加饱腹感,而且能够有效的把体内的毒素排出,可以排泄多余的杂质,所以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

少喝碳酸饮料

经常大量的喝碳酸饮料,是诱发多种慢性疾病的重要因素,所以在平时应该控制碳酸饮料的摄入量,应该把碳酸饮料改为白开水,白开水是最健康的饮料。同时还可以适当的喝茶,特别是喝绿茶和花茶,是可以起到降低高血压和糖尿病等心脑血管疾病风险的,当然减肥效果也是相当不错的。

专心吃饭

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总是边看电视边吃饭,其实这种吃饭方式会在,不经意之间就,会吃的太多,而且吃饭时间延长了,导进食量增多。在吃饭的时候,不要边看手机边吃饭,也不能边看电视边吃饭应该专心吃饭这样能够控制饮食可以起到在吃饭的时候,不要边看手机边吃饭,也不能边看电视边吃饭,应该专心吃饭,这样能够控制饮食,可以起到减肥的目的。

温馨提示

其实要想减肥,并不是完全不能够吃甜食,只要在平时控制吃甜食的量,不要一次大量的吃甜食,在吃甜食的时候可以大量的喝水,这样能够增强饱腹感,也是可以起到减肥作用的。同时,还可以用果糖来代替蔗糖,就不会出现肥胖的现象。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方法 甜食 减肥

减肥期间不能吃甜食?健康减肥要避开这4大误区!

减肥是很多女性一生需要为之奋斗的事业,为了穿上好看的衣服,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为了提高减肥频率,很多人会选择节食,这是不科学的。很多减肥的……详细>>

爱吃甜食的人更瘦?甜食减肥的8种正确吃法

甜食爱好者可能不用再为承认自己爱吃甜食而内疚了。新的研究表明,相对于不沉溺于甜食的人,爱吃糖果和巧克力的人会拥有更细的腰围、更低的体重和……详细>>

凤梨不能吃多 留神这5个饮食减肥陷阱

饮食减肥当中,要控制食物摄入量,“少吃一顿”是错误方法,“少食多餐”才是正道。凤梨虽然热量很少,但是吃多了会让皮肤粗糙,得不偿失。详细>>

饮食减肥小知识 不吃晚饭能减肥吗

很多减肥人士有疑问,不吃晚饭到底能减肥吗?那么小编告诉大家,这是一个减肥误区,减肥从来就不是“不吃晚饭”就可成功的,这样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详细>>

减肥要注意科学吃甜食 杜绝坏习惯是减肥的关键

甜食爱好者可能不用再为承认自己爱吃甜食而内疚了。新的研究表明,相对于不沉溺于甜食的人,爱吃糖果和巧克力的人会拥有更细的腰围、更低的体重和……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