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烧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溃疡胃炎胃食管反流病

喝汤也可以减肥?哪些饮食习惯可以减肥?

2018-08-28 07:15:36      

喝汤是保持身材的一个不错方法,在每餐饭之前喝一些汤对健康很有好处还可以保持身材,切不可在饭后喝汤这样只会让身材越来越胖,而且对健康很不利。大家都会认为喝汤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其实并不知道只有正确的饮食才可以做到养生和避免更多的脂肪摄入体内。

喝汤也可以减肥?

饭前适当的喝一些汤不但可以有利于食物的稀释还有搅拌,而且对于消化吸收也很有好处。最关键的是在饭前喝汤可以使我们胃里面的食物充分的贴合胃壁,增加一些饱腹感,降低我们饥饿的程度。如果说每餐饭之后喝汤,不但可以造成营养过剩,还可以导致女性出现过度肥胖的情况。

如何在餐前喝汤?

喝汤的方法也是非常有讲究的,老火汤不太适合我们在吃饭之前喝,因为汤里面的盐分浓度非常的高,喝多了反而对我们的健康很不利。最好选择一些比较清淡的蔬菜汤,这汤不仅在夏天可以帮我们解暑,口感爽口,还会增加我们的饱腹感,不会摄入过多的热量。如果经常会出现胃胀或者烧心的朋友,就是因为消化不好或者是胃酸分泌的比较少导致的,这类人群不适合在餐前喝汤,因为喝汤很容易把胃液冲淡阻碍正常的消化和吸收。

哪些饮食习惯可以减肥?

1、少吃主食

控制食欲的关键是少吃,但是要勤吃,每餐都吃。专家建议,减肥的话,每天三顿饭为基础,另外还要根据情况,添加两顿便餐。在两顿饭之间,可以添加一杯香茶、果汁或其他低热量饮料。对于额外的食物来说,这些是个不错的选择。

推荐菜谱:

奶油蘑菇汤的味道鲜美,而且对于女性朋友们有很好的养颜作用。这全都靠上等的黄油和牛奶调制而成,在整个制作的过程中一定要不停的搅拌一直到粘稠为止。

2、多吃果蔬

富含纤维的食物很容易让人感觉很饱,沙拉或蔬菜汤是晚餐前的一顿小吃,在用餐结束时,吃一片水果是比较合适的。然而,这样的饮食中的卡路里应该少于200千卡。

另外,我们在做汤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新鲜的食材,只有这样才可以保证卫生健康。做汤的食材尽量以蔬菜为主,这样才能保证不会摄入过多脂肪。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方法 减肥 喝汤

饭前喝汤能减肥? 喝对汤可以让你轻松瘦身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顺便喝一碗汤,不过由于一些汤的营养比较高,所以有些朋友就担心经常喝汤会发生肥胖。其实,汤可以喝,主要是要看饭前……详细>>

不节食不运动也可以减肥?哪些习惯轻松帮你瘦?

减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如果我们选择节食或者运动的减肥方式,我们又能坚持多久呢?只要我们一停下来,绝大多数人都会快速的反弹。你知道吗?其实……详细>>

不节食不运动也可以减肥? 小习惯也能帮你瘦!

减肥瘦身永远是一个热门话题,很多人会选择节食减肥,让自己饥肠辘辘;很多人会选择运动减肥,使自己疲惫不堪;还有些人会选择药物减肥,体重下来……详细>>

喝汤也能减肥? 喝对汤减肥效果加倍

夏季到来,天气越来越炎热,为了穿上漂亮的衣服,减肥成了妹子们的目标。我们的餐桌上总少不了汤,汤不仅美味增加食欲,有些汤还有减肥的功效,那……详细>>

做瑜伽也可以减肥 减肥瑜伽有哪些?

转眼间一年又过去了,春节伴随着繁忙的春运踏雪而来,春节能让人团圆、让人喜悦,可也让爱美者烦恼,不吃做不到、吃了又会胖,真真无限烦恼。然而……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