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低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血液病肝硬化风湿热慢性肝炎

一心想要减肥 发生反弹该怎么办呢?

2018-08-10 07:04:53      

很多的人们反应一个问题就是刚开始减肥的效果很明显,在几天的时间里就可以减去几斤肉,但是过了大约一个周的时间,减肥的效果开始减缓,甚至反弹,无论使用多少种方法,都没有办法在瘦下去了。那么面对这种减肥反弹的情况,大家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面对减肥反弹,应该怎么办呢?

1、安排饮食结构

在饮食中要包括瘦肉和一些蛋白质食物,如家禽、鱼、蛋或低脂乳制品。而且每顿饭还必须有大量的蔬菜和水果,确保在吃的所有蔬菜和水果中都是不同的颜色(不同的颜色意味着不同的营养),每顿饭都应该慢慢咀嚼,每顿饭都应该营养均衡。

2、每天补充足够的水

规律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是防止再肥胖的保障,确保自己每天喝八杯水,大约两千毫升,因为新陈代谢需要水,缺乏水新陈代谢会减慢,它会让人发胖,所以减肥后,仍然需要保持每天水分的摄入量。

3、禁食时间的安排

要是减肥的目标是减掉十斤可能需要很长时间,但如果大家随便吃,会在短时间内增重几斤,这里不是要求怎么节食,而是不要在自己不想吃东西的时候进食,零食是需要适量的,睡前禁食五小时,减肥的一大禁忌就是睡前吃东西,当大家在睡觉时,身体不需要锻炼,这时候吃的东西会被身体吸收并变胖,如果在晚上的时候,真的感觉是非常饿的,可以吃一些低热量的水果或者是蔬菜。

4、餐后运动

饭后休息20分钟,散步或站立半小时,以防止变胖,这样可以减去小肚子上的脂肪,千万不要忽视半小时的效果,也许体重的增加就是因为这半个小时没有做好造成的。

5、饭前喝水很重要

吃饭之前喝上一杯水能够增加饱腹感,减少进食时的热量摄入,达到健康减肥的目的,有些减肥的患者不喜欢白开水的味道,那么可以试着在吃饭前喝一杯茶,这样可以加速身体新陈代谢,如果选择燃烧脂肪的减肥茶,脂肪减少的速度可以加倍!

以上就是介绍的关于面对减肥反弹应该怎么做的相关介绍,大家在减肥的时候,要选择合乎身体的减肥方法,不可以过度的节食减肥,这种是很容易造成反弹的,还有些女生选择健身减肥,健身之后,肚子感觉非常的饿,这时候为了缓解疲劳,会无意识地吃很多食物来补充体力,这样的减肥也是容易造成反弹的,希望大家注意。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反弹的应对措施 减肥反弹 减肥

减肥为什么会反弹?反弹应该怎么办?

有很多经常减肥的人群发现减肥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出现反弹的现象,但是要和患者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减肥为什么会出现反弹呢。详细>>

吃减肥药为什么会反弹?应该怎么办?

现在市面上减肥药各种各样,减肥效果简单方便而且有效,但是减肥药里面会含有抑制食欲的成分,只要停了减肥药之后会让体重不同程度的反弹,甚至比……详细>>

想要减肥不反弹 送你4个小妙招

在这个露肉的季节,不少人都在进行减肥计划。很多人在减肥时经常会以节食的方式来减肥,然而减肥成功后反弹的几率会大大上升。体重反弹几乎成为了……详细>>

减肥为什么容易反弹?应该怎么防止减肥反弹?

减肥难反弹易,在减肥成功的人群中,反弹永远是一个令人崩溃的话题。减肥期间严格控制饮食,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饥饿;努力的做大量的运动,体会……详细>>

想要减肥不反弹怎么运动?这些方法效果神奇

肥胖会让人看起来十分的臃肿,穿什么衣服也都不好看,整个人的颜值也会因此拉低分数。于是减肥成了很多爱美人士的必修课。如果你准备要减肥,或者……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