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酸奶真的能减肥吗? 酸奶减肥的效果怎么样?

2018-08-14 07:02:29      

现在很多女性朋友都把减肥看做是自己这一辈子都要做的事,因为减肥除了可以让自己的身段变得更加匀称,还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健康。所以,日常生活中控制饮食、加强运动对于这类人群而言至关重要。此外,有些朋友也会借助酸奶减肥。

那么,酸奶减肥吗?

酸奶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减肥方法,很多贪嘴又想减肥的女性都会通过这种方法来控制体重。用酸奶减肥,也就是要调整每天的食谱,减少主食的摄入量,增加酸奶的含量。酸奶可以很好的清除身体里面的有毒物质,调节肠胃道里面的菌群,促进肠道消化。

酸奶对人们的好处有哪些?

一、酸奶对于减肥的好处

许多人对这个问题并不了解,但仍有许多人在减肥过程中选择这样的方式。但最终却不能完全把控自己的减肥效果。酸奶饮食可以使我们的肠道变得光滑,并从肠道中清除积聚的废物。酸奶是乳制品中含有的营养最多。虽然这种减肥方法可以提供钙质,帮助肥胖的人减肥,但它不会影响身体成分,对脂肪以外的内脏产生影响,所以对正常或体重低的人不会产生坏处。如果人们在用餐和晚餐之间再喝两杯酸奶,还可以让自己不因体重原因吸收足够的营养,并增加体重。

二、酸奶减肥的原理

乳制品中的钙特别多。这种食物可以让血压尽量维持正常水平,有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乳制品和钙也有减肥的作用。一方面保障原有的食物总热量,一方面让人体通过更多渠道获取钙质,有效改善脂肪在人体内部的存在比重,并减少肥胖的机会。

三、饭后喝酸奶的好处

饭后喝酸奶也可以让胃中的消化酶活动更频繁,因此它可以肠胃蠕动变得更快,让身体多余的肉消失。日常生活中可以多用肚子呼吸,并且经常做瘦腰、腹部运动等减肥动作,同时吃零食的习惯一定要戒掉。因为吃零食是增加肥胖的罪恶之源。

根据上述内容我们知道,酸奶有减肥的功效,而且在减肥的过程中还能给我们身体补充钙质,不会影响日常饮食的总热量,不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影响,所以,这种方法具备可取性。同时,只要经济条件允许,这种减肥方法可以长期使用下去。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奶减肥的效果 酸奶减肥 酸奶

酸奶减肥有哪些方法? 酸奶减肥该注意什么

当下,酸奶正受大多数年轻人的喜爱。酸奶不但可以清除肠道中堆积的垃圾,还可以促进消化和吸收。所以很多人会选择用喝酸奶来减肥。但是酸奶减肥也……详细>>

喝酸奶能帮助减肥吗?酸奶减肥要注意什么?

酸奶在我们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很多朋友在没事的时候都会喝上一杯,不仅美味,而且对身体还有好处。大家都知道喝酸奶可以帮助预防便秘,可以帮助排……详细>>

减肥效果最好的产品 三种酸奶减肥法好吃又减肥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可是,肥胖却一直困扰着追求美丽的女人。减肥对于女人来说就是一个永远的话题。想尽一切办法减肥瘦身,而酸奶快速减肥法是非常……详细>>

酸奶不是减肥药 细数酸奶减肥法注意事项

很多MM坚信酸奶是万能的减肥佳品,可是酸奶有减肥的功能,要怎么喝才能喝出好身材呢?在利用酸奶减肥的过程有些什么需要注意的呢?下面赶紧和小……详细>>

喝酸奶能减肥吗 酸奶减肥法更易反弹

酸奶很多MM都喜欢喝,因为有的人说喝酸奶能减肥。可是,酸奶是否真的能减肥呢?针对酸奶减肥这个话题,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来分析一下,酸奶是否……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